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歲月留痕900字作文

歲月留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就這樣或深或淺,或濃或淡地刻在我的心上。

  “深巷裡的娃娃,長不大……”到現在也都還記得這胡亂的兒語,不禁一笑,卻又急速地掉下眼淚,是啊!怎麼會不記得?

  盒子里裝滿了五顏六色的線筒。取一個穿過針孔,又在鞋墊上縫上那麼幾針。美麗的圖案便在針與線之間活靈活現。打小就愛玩這些東西,倒不是想學針線活,只是覺得鞋墊被扎得針針眼眼的實在有趣。

  奶奶則是細心地從這一頭刺過那一頭,又從那一頭穿過這一頭,富有節奏地綉着。偶爾會慈祥的沖我笑幾聲,問我要不要學?我總是撲騰一下從椅子上跳下來,拿了個線筒往上一拋,撇撇嘴說:“女孩子家的東西太麻煩,我才不要!”奶奶輕輕地敲了一下我的額頭,打趣道:“你就不是女孩子?還真是個傻妹子!”

  我不搭理她,繼續向上拋我的線筒,一個,兩個,三個……

  深秋已到,我拉着媽媽的手興奮地在街上走着,偶爾會低頭看自己的鞋,也不知為何,竟有些落寞。走進一家鞋店,太過於明亮的燈光讓我頗有不適,胡亂地選了一雙鞋。剛剛上腳就感覺大了些,服務員笑着說:“大了裡面可以墊個鞋墊啊!”我猛然抬頭,想從她的目光中尋找些什麼,可是什麼也沒有。我低頭穿鞋,卻忽然覺得手背一涼。什麼時候被燈光刺得也會哭了呢!我暗自念道。

  匆忙地離開,去了針線鋪,看到五顏六色的線筒,心裡一暖,邊選邊數道,一個,兩個,三個……

  離開深巷很久了,久到就像從未去過。可那裡的一切卻又那麼清晰可見。我想象着緊掩的大門忽然打開,奶奶會站在門邊微笑着迎接我的到來。我想象着奶奶又拿過做到一半的鞋墊,迷着眼睛綉着,不時停下來問我,打趣我。但這一切都已不在了,它們化成了過往的塵埃,易忘卻也難忘卻。就在我還玩弄奶奶的線筒的時候,奶奶被送進了醫院,直到現在也未康復。

  奶奶,你總是嘆道:“人老啦,眼睛花啦,想綉東西都看不見啦。”接着又顫手抹去你眼角的淚花。我緊緊地握着你的手,告訴你:“奶奶,我看得見,我學了好多好多的針線活,也不用你為我綉了。”

  我拿起一個盒子,打開,“你看!這也有你的,我幫你數數,一雙,兩雙,三雙……”

  就這麼輕輕地,悄悄地沉澱,歲月可在我心裡,擦過我心尖。


 

  常德芷蘭實驗學校高一:范鑫



歲月留痕 標籤:歲月留痕作文 歲月留香作文 留痕作文 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