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的朋友們1000字作文

我的朋友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直想寫些什麼來紀念我的朋友們。 

  看着華給我寄來的賀卡,我有些感動。因為我不記得我什麼時候告訴過她我在分校的12班。就算告訴過,如果我是她我肯定會忘記得差不多了。可她記得,而且給我寄來了祝福——這是我在這個新年裡收到的唯一祝福。賀卡上,她署名“華”,不同於以往的“小黃瓜”。可是我,卻沒有做到一個好朋友該扮演的角色。甚至在收到賀卡的那一刻,我都沒有想到是她——我以為是禮儀。華,對不起,忽略了你。我自認為將你放在了內心的某一特殊位置,誰也不可以代替,我會一直祝福你,想你,可是我真地做到了么?捫心自問,我聽不到我心底的回聲。 

  和婷的友誼,也許是最大的遺憾。也或許是種悲涼。十多年的風雨同路,終究天各一方。陌路。我向同桌提起她,同桌有些嘲諷地說:“人家現在在一中呢!哪有時間給你寫這個?”是啊,她學習應該很忙吧!就算有空,也可能忘記寫給我了。我不知道我們倆到底是誰先背棄了誰,或者都是被時間拋棄了;真希望,我們是誰都沒有拋棄誰,只是忘記了說出來。現在提起她,只剩下一個“過去的好朋友”可以形容。原來想要寫的《我們的十年》,被遺忘在了桌子里,我真的寫不下去了。很久以後才發現,我們之間已經沒有故事可以訴說。那些的老掉牙的片斷,在反覆咀嚼后失去了意義。那我還該從何下筆?我明白我是在自欺欺人。小時候的友誼,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定義?時間和空間,真是一種毒藥。距離遠了,時間久了,總有一方會扛不住的,我現在相信了,也許在很久以前就明白了。至於同桌說的一中的差距,也是這種意思吧!心變了,一切都變了。友誼是兩隻握緊的手,若只剩下一隻緊握,那隻會兩敗俱傷。 

  友誼不是一個人的遊戲。 

  今天,看着金寫的東西,心中像是塞了團棉花,有些透不過氣。說真的,我不知道她和羅之間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很多時候都在迴避這個問題。人生在世,朋友一場,大家都不容易。我不想再讓自己像只鬥雞一樣,徘徊於各個漩渦。這種遊戲,我們在初中的時候,就已經玩夠了,不是么?金,馬,羅,我們靜靜的作好朋友,不是很好么?朋友也分深淺,大家心裡都會有個排名的。 

  有時候想給金寫張紙條,卻終究沒有實現。初中已經過去,我們都是成熟的人了,誰都不會再去重複當年的遊戲。戲會散的,演戲的,看戲的,誰都無能為力。 

  漸漸地,心會平靜,該放就放吧。我們誰都沒有理由去改變自己,或是改變別人。每個人都在按着命運的軌道旋轉。我們誰都沒有輸,只是輸給了無情的時間。 

  漸漸得懂了,順其自然吧,誰都該好好過的。 

  ——謹以此文贈送給我的朋友們

我的朋友們 標籤:我的朋友們作文 我和我的朋友們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致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