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遠方1000字作文

遠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遠方。我的雙眼凝視着窗外遙遠而又陌生的地方。 

  遠方?遠方在哪個方向? 

  遠方,有時在陽台的對面。 

  在那些落寞的日子裡,似乎只有陽台可以安撫我那顆失落的心。悄悄的走上塵封已舊的陽台,映入眼帘的是生機盎然的綠苔滿地的延伸着。看到那些為生命而不懈奮鬥的微不足道的小東西,我覺得,和我一樣大嘆人生無望的人都可以到上面走走,呼吸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新鮮空氣。 

  陽台,顧名思義,陽光的舞台。相信那些寫出“陽光會跳舞”等美妙句子的同齡人也都喜歡到陽台上轉悠轉悠——沒有真實體驗過即便是編造謊言也會漏洞百出。 

  喜歡陽台,所以喜歡陽光。看着天空中的白雲千方百計的想要堵住女媧當年尚未補完的裂縫,而陽光又總是在白雲下面的那片土地上遊走自如,我想,我能看到陽光得意的表情。可能,正因為這樣的緣故,雨水才會降臨人間吧!因此,每當有雨的日子,我總是會望向天空最深沉的地方。 

  沐浴着陽台上的陽光,我喜歡倚在牆角聽風的吟唱。陽台上的風來自遙遠的地方。可能是幾千公裡外的海濱城市,也可能是太平洋那邊的異國他鄉。與地面上的風相比,它就是學識淵博、見多識廣的流浪詩人;地面上的風,充其量只是鄉間拖着鼻涕、咿呀學語的村童。 

  流浪詩人有着放蕩不羈,流浪詩人有着詩情畫意,流浪詩人有着藍色憂鬱。因此,我才喜歡站在陽台上聽風最真切地吟唱。 

  陽台上的風,有時學着粗獷的漢子向遙遠的黃土高坡歇斯底里地扯着嗓門,恍惚中讓我聽到了豪爽的“信天游”在那片泥塵飛揚的黃土高坡上恣意飄揚。 

  陽台上的風,有時也會學着歇在山枝上的小夜鶯唱唱小夜曲,那低吟淺唱的聲音奔着奔着就到了東南方的海濱。把怕黑的大海哄睡以後,它有帶着細細的沙子,奔向更遠的地方。順着風的腳印傳來的,是海浪在酣睡中甜甜的囈語。 

  聽着海浪的呼嚕聲,數着風漸行漸遠的腳印,沉醉的我也漸漸看不到遠方,看不清方向。白雲終於堵住天空的裂縫,頑皮的陽光安靜下來。一切都安靜下來了。 

  漆黑的夜中,我一步一步摸索着,找到了傳說中的天堂…… 

  遠方,遠方究竟在哪一個方向? 

  有時候,遠方在陽台的對面。有時候,它會在其他地方。有時候,它會很遠很遠。有時候,它可能很近很近。世上沒有任何一種方向標可以指出它的方向,也沒有任何一把尺子可以丈量它的距離。 

  ——遠方,在心所挂念的那個方向。

遠方 標籤:遠方作文 寫給遠方作文 給遠方的朋友作文 在遠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