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白花淚1600字作文

白花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 

  天空不情願的下起了小雨…… 

  我行走在這條不知自己已經走過了多少遍的道路上,步履沉重,心,凄清而冷漠。爺爺,你累了嗎? 

  爺爺走了,在一個孤獨擰成的日子裡,他悄悄地孤獨地走了,告別了奶奶,告別了我們,告別了他一輩子相依相伴的農田,也告別了這個他愛過和怨過的世界。 

  悄悄閉上的眼,閉上的不僅是一個久愛的世界,還有親人們臉上微帶期盼的淚滴。 

  歸鄉,彷彿遙遠的路徑在回首眺望的目光里漸漸瘦去,路上,我不斷地想象着那個悲涼的場景,昏黑的燈光,空蕩的靈台,那個熟悉而又遙遠的身影,無力而又安靜地躺着,旁邊只有鬼哭陣陣,婉轉,哀鳴,悲涼,穿透一切的悲涼,把一切都無情地帶走…… 

  天空陰沉沉的,天,你想說些什麼,難道你也要哭了嗎?

  二 

  天空被一片陰雲染成灰色,好似褻瀆,無情地看着這場鬧劇。 

  等我回到老家的時候,爺爺已經去世有三天了,院子里正辦着熱鬧的“白喜事”。大大的棚子下,飄揚着褻瀆又低俗的歌聲,把人們悲傷中的心靈都吹地柔軟了。 

  三跪與九拜。 

  在靈堂的中央,靜靜地擺放着爺爺的照片,照片上的爺爺,笑的有些拘謹,就像一個不到10歲的孩子。這照片是今年春節爸送給爺爺的禮物,沒想到,一下子就擺到了這裡…… 

  我的額頭在爺爺的面前沉重地叩響,“冬、冬、冬……” 

  奶奶對我說:“看,爺爺在看着你笑呢。”我不語,對着奶奶苦笑。 

  我轉身,離開。 

  幾天的時間,爸爸的眼睛卻已深深地凹了下去。 

  幾天的時間,奶奶黑白相間的發思一下子被“染”成了全白。 

  生命,竟會如此地脆弱,在死神的面前,一切都是如此的無助。 

  病床上微握的手失力地盪了下來……

  三 

  為爺爺守夜。 

  昏黑的燭火幽幽地流淌在爺爺陰冷的靈堂里,不滅的香火憂鬱地點着一片黑暗,田間的蛙聲帶着哀鳴與恐怖從遠方傳來。 

  沒有別人,一個也沒有。 

  我依着燭光小心地掀開蓋冰棺玻璃的黑幕,無聲地望着自己無比熟悉但現在卻十分陌生的爺爺,我想再靠近些,但卻被什麼東西,像一道看不見的光幕,擋住了,無法再向前。 

  棺內的爺爺穿着壽衣,身體出奇地瘦弱。那張熟悉的面孔靜靜地躺在靈堂深處的冰棺里,表情還是病床上那急促呼吸的模樣,但是卻乾枯了,失去生氣,空洞,凄冷。 

  我無言了,還有什麼話可說呢,一個自己至親的人,在短短的僅僅6天之內就從健康到失去了,一切,盡有如此地飄零嗎? 

  無情的歲月,抹去了他。 

  四 

  悼念祭文的晚上,大伯,雙腿跪地,眼神里空洞似無物,但好象有什麼東西在那雙失去神採的眼睛里,安靜地閃爍。 

  原本寂靜的靈堂里突然傳來了奶奶招魂似的哭聲,她口中不停地吱呀着誰也聽不懂的話,凄慘刺骨,像是一隻半夜裡被重石壓住尾巴的貓的嚎叫,世界好象頃刻間寒冷了下來,我的心一下子被刺傷了。 

  第二天上午,爺爺生前所用過的所有的東西,在親人們充滿哀傷的目光中,在無情的熊熊大火之中,化作塵灰。其中還包括爺爺一輩子都愛戴在頭上的大氈帽和那件補滿了補丁的蘭色粗布革命外衫。 

  燕子從門外歸來,飛回巢中,一眼看見它,我的心不知怎的突然一陣劇痛,淚水上沖,我衝出了門,跑到遠離了爺爺的竹林里,痛苦了一場“爺爺!我的爺爺啊!”

  五 

  滿天的紙幔化成聖潔的白花,紛揚落下,長長的送葬隊伍,緩緩前行,天空中飄蕩着悲哀幽鳴的樂曲,就像地獄在召喚…… 

  奶奶,她沒有跟來。 

  人們披着麻布,手裡持着白花,帶着香燭。隊伍的前面是不盡的花圈的營壘,爺爺安靜地躺在一口紅漆木棺里,在兒女們的簇擁下,行進在隊伍的中間。我緩慢地走着,緊跟在爺爺身後。 

  天空向這世界撒下一層淡淡的灰白。 

  不該走的人走了,不該去的人去了。 

  在木棺入土的那一刻,一切的一切都停止了。 

  爺爺,你安息吧……

白花淚 標籤:花淚作文 櫻花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