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剪下時光當天堂1600字作文

剪下時光當天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五月的末尾,回過頭的時候,我就看到那個孩子了。 

  是在晚上,空氣熙和,霧很淡,花壇里擁擠的灌木密密麻麻地開了花。樓房裡錯落地亮了燈,藍色的白色的金色的,都很疏遠。天空是暖調的橙色,雲朵次第游過。他就張開雙臂晃晃悠悠地在花壇邊緣走過,一邊走一邊認真地喊着“一二一”,像個勇敢的士兵。奶白色的聲音在夜色里飄得小心翼翼,飛過棕櫚,飛過冬青,飛過銀杏,飛到我微微發紅的耳朵里。然後我就想起了放學后跑到幼兒園裡當鞦韆的時候,不遠處傳來的極虔誠的口號聲。 

  四月的中間,抬起頭的時候,我就看到那個影子了。 

  是在黃昏,陽光茂盛,雲很少,卻可以看到光路貫穿在西北角。前幾天下了雨,空氣里還是有潮濕的味道,梔子花香淡淡,另有不知名的樹開了不知名的花,它們讓我的頭仰了一路。右邊高大樓房的頂端,有似教堂穹頂的針尖刺入天空,因此我不自覺地向左看了,然後就看見那個影子佇立在那裡,背景是整個西邊的燦爛天幕。是個女生,逆光看去有柔和的邊緣,我只能看清輪廓,卻莫名地覺得安寧。她站在天橋上,倚着欄杆朝向東方,拿着書低着頭,隔那麼遠我自然看不清她的表情。可我知道自己在微笑。 

  三月的初時,睜開眼的時候,我就看到那片草地了。 

  是在清晨,比太陽起得還早的時候。露珠都還在醞釀青草香,路邊的青草綠草卻早醒了,青綠沿脈絡漸漸擴散開去。走了很遠的我們顧不上惱人的石子沙礫,隨意坐在山坡上,拿手當扇子,唱着好似呢喃的歌。遠處山頂上翠色柔和地綿延,蔚藍淺黃細聲細語地流淌,陽光漸漸從腳尖推移至指尖。我於是背過身去,閉上眼,滿目緋紅粉金,再睜開眼時,山坡上與天平齊的細草嫩葉就甜甜地笑了,模糊到恍惚。 

  都是在一瞬間的事情。那樣的一刻宇宙照常運行,巨大的恆星在頭頂天空劃下傷口,填以恢弘。世界不曾為此停留一分一秒,然而眼底卻有了溫度手心有了潮濕,以夢為名的相框里有了嶄新的影像,加以星辰風向天光,就成了永恆。 

  那時的我也許正在煩惱什麼,因為視野里沒有太陽沒有月亮沒有星光。可一瞬間,聲息代替太陽,剪影代替月亮,綠野代替星光,繁複的夢境從天空降臨。於是季節凝結成薄薄的一張紙,花朵輕脆雲朵鬆軟,只輕輕一翻就可以把它們帶到今天。於是大片大片的鮮艷色澤浮現,有人會發現世界其實從來不寂寞。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用寂寞的眼睛看它。 

  想就這樣心無旁鶩地向前走,沿途風景如畫,都不停留。因為有一雙眼睛,暗淡的,明亮的,安靜地醒着,在替我們看着它們。想起那個四處流浪的女孩,一個背包就是海角天涯。她行走在田野草原山地丘陵,看太陽日復一日升起然後落下,遇見一些人,彼此閱讀然後離開。走過城市小鎮村莊,學會用自己溫暖乾燥的手寫下昨日預言明天,漸漸長大。世界巨大,潮汐漫上眼眶然後流下,她只想找一個家,依山傍水,輕輕道聲晚安,睡着。車輪淺唱旅行的歌,車站還是有擁擠的人潮,公路邊還是有破碎的塑料袋,生活不是每時每刻都那麼美,她卻可以選擇記得最初的美好,陽光傾瀉而下,微風輕吟,草木蘇醒,飛鳥逗留過的天空蔚藍如洗。 

  只要有一刻,就足夠了吧。那樣子,我們就可以在彷徨的時候,想起它,微笑起來。 

  當世界換上彩色鏡片,總會有一處風景值得你,在難過的時候看兩眼。請將屬於你的美好銘記在心裡,嵌在心室壁屬於溫暖的那個角落裡。讓驚鴻一瞥般的流年以記憶的名義留在身邊,海岸線蜿蜒,幻化成笑臉。 

  過了無數個此去經年,也許還會有那麼一刻,在一抬頭一低眉的時候,我們就遇見了,雪地里與虹同色的鳥群爭相飛起,用手指圍成的框里,烏雲都忘了掉眼淚。 

  會有什麼風化成碎片,太陽升起,一地絢麗。 

  又會有什麼被拼貼成好看的形狀,隔着紙張對你發光。 

  三月驚蟄,四月穀雨,五月是誰的小滿。人間幾月天,明媚的眉眼,哪怕整個世界都與我擦肩而過,只要有你上揚的嘴角,我就覺得幸福其實找得到。 

  剪下時光,好好珍藏,此處即是你我的天堂。



剪下時光當天堂 標籤:天堂作文 海洋天堂作文 天堂寨作文 仰望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