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離開,領悟1000字作文

離開,領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20年 7月26日 星期日 天氣晴

  嘿,朋友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快樂還是難過還是釋然呢?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基本上是一種釋然的狀態為啥這麼說呢?就是人在經歷了大起大落之後總能悟出一些人生的道理。

  我經歷了大落大概是一個月前對我最好的姥爺去世了。實際上當時我是很悲傷的。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姥姥離開了這個世界。那個時候我是在上學的。那個冬天是我這麼大以來沒有豆包的冬天。姥姥在的時候總是會蒸上幾鍋的豆包給我們。但是意外總是那樣突如其來。沒有任何的徵兆沒有任何的前奏。就這樣事情就發生了,很突然,讓你措不及防。讓我回想起來着一切的是今天看到的朋友圈。我二姐發的,她說很遺憾在外工作沒能回家看看姥姥姥爺,本身打算今年十月一回家看看的可是意外總是這樣不給她機會,這也許是她終生的遺憾。二姐從小就是在姥姥姥爺身邊長大的。他們之間的感情比起我們這幾個外孫更是不同。我特別特別能理解她此刻內心的感受。那種至親離開的悲傷與遺憾。但是想想人生的生老病死是誰都無法逃脫的自然規律這就是自然界的規律啊。沒有人能反抗。說實話姥姥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離開的親人,那個時候總是覺得自己小親人的離開那是很久以後的事情現在不用想那些。

  到今天我才明白真是應了一句話子欲養而親不在。二姐剛剛走上工作崗位沒有多久。家裡就發生了這樣的變故。但是我相信我的姐姐也一定能夠明白這個道理就是自然規律的新陳代謝沒有誰會一直的陪着你,他們是你人生中的過客是你最珍貴的相遇他們或許帶給你傷痛或許給你很多美好的記憶但是吧哲學告訴我們萬事萬物都是處於絕對運動狀態的。所以沒有誰會為你停留。他們可能會駐足陪你一段時間但是吧終究是會離開的。

  親人的離開讓我明白做什麼事都不要猶豫,想做的事要儘快去做,想去的地方要儘早去。不然可能會有遺憾吧。還有就是你要坦然面對所有人的離開。所有人的離開都是註定的。他或是你的朋友或是其他很重要的人。他們或許是遠赴前程。他們也許是尊重規律但是吧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能失去自我。你要努力的勇敢前行。加油別讓對你有所期待的人心寒。或許此刻的你很悲傷。也許此刻的你一蹶不振但是這都不是你停下腳步的原因知道嗎?你要勇敢,畢竟大家都在長大沒有人能夠一直為你遮風擋雨,當然了沒有人能都一直陪着你他們的離開就是為了你的成長。他們想告訴你你該長大了,你要學會獨自去面對生活的苦難。雖然他們不想離開你但是在庇護下的孩子是永遠都長不大的。



離開,領悟 標籤:領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離開作文 天使暫時離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