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理想?600字作文

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或許我們都會有一個理想,是的,我也有。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它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我只是看到大家都有自己理想,然後,就順帶給了自己一個理想。

  我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可是,當下午想到那個理想,我就什麼怨氣都咽了下去,這,算不算是件好事呢?

  我突然想,我們這樣拚命讀書,拚命地拿個一兩分,為了什麼?為了考個好大學?記得從上高一到現在,老師說的最多的就是“你們讀書就是在賺錢……”是啊,考個高分,或許還能免掉大學四年的學費,還可以獲得獎學金,考個好的學校,學費就少一點……是啊,賺錢不容易,所以,我們都拚命地為那個“不容易”努力着,考個好大學。什麼時候,我們都被物質化了?

  是吧,我現在確定那個就是我的理想了,我也終於知道什麼是理想。畢竟這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決定了我們的意識,所以,我不得不要起那個理想。

  再多的不安也能被那個所謂的理想化解,再苦再累,想到那個所謂的理想,一切,都算不了什麼。

  不要逼得我太緊,沒錯,我是有點笨,可我不是白痴,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有分寸的。我很清楚,什麼是我這個短短的假期最應該做的,所以,不要把我當成三歲小孩,放手吧!

  昨晚求助了蒙娜麗莎,她說要對自己有信心,說高三會有很大的進步的。好吧,一步一步來,不就三本歷史書嘛,我想,一年的時間,歷史將不再會是我的心傷……

  一年,有多長?理想,有多遠?我,應該可以吧……

  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河婆中學高三:李媛媛



理想? 標籤: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