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隋唐英雄800字作文

隋唐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

  隋唐亂世,戰雲涌動。

  英雄開天闢地,為蒼生,粉身碎骨,萬死不辭。

  一步走,八方平,流光易逝。

  男兒志,英雄夢,歲月如梭。

  江山夢,兒女情,歷史如輪。

  風雨路,山水天,正氣凜然。

  英雄心繫蒼生,英雄如豐碑屹立。

  英雄撐天地,舞日月。

  英雄千秋萬代光彩永存。

  二

  英雄也有惋惜,令人扼腕。如王伯當,一句“士為知己者死”便做了日後誓死追隨李密的理由。豈不知,亂世紛紜,棄暗投明,本就是人心指引,若要逆流,那非亡不可了。明主是明燈,與英雄同創天下。李密非明主,王伯當卻頑固相隨,這也許是他生命中的弱點。

  三

  自古忠義兩難全。單雄信與李淵有殺兄之仇,誓死不投大唐,為明主效力。而追隨洛陽王,騎虎難下。他割袍斷義時眼眸中的堅決,不舍,痛楚,兄弟之情,出生入死,摯交怎斷?!其實,為報天下而棄私仇,就是英雄之徑。單雄信悟明這一點也為時晚矣。

  四

  萬箭穿心,天下震動。武狀元羅成槍槍生威。英雄不死於戰場,卻遭奸人迫害。紫金關外長哭歌……悲壯並不足以說明,亂世之幕,誰人操縱?縱然得了江山又如何!何時還天下一個真正天下太平?!

  五

  神話一樣的英雄,秦瓊秦叔寶。秦家鐧無敵天下,持鐧的人有心繫蒼生的胸懷,泰然自若的處事哲學,平和守原則,自由從內而外震懾的氣質,劍眉俊目,英武瀟洒。戰神之譽,無愧天下。

  六

  俊美倜儻的秦王李世民,亂世中的明燈,如皓月,指引大地上的生存。才華橫溢,談吐不凡,儒雅臨風,大氣重義,有安邦的曠世奇才……

  天下太平!

  亦有柔情似水的眼神,回眸此生足矣。

  英雄如他,一個輕笑,一次皺眉,一片堅定,一位少年天子……牽痛天下。

  若得相望,淚水漣漣。

  綿延萬里,義重深邃。

  鬢若刀刻,面目如畫。氣息深遠澄澈,如玉。

  遙思淺笑,生世深沉。

  英雄如他,最末皺眉緊閉雙眸,不忍回首。歷史不容他再寬恕兄弟的罪惡,“殺”字吐出,猶如利刃劃過心尖。

  玄武門,完成了歷史的宿命。

  山東省濰坊市第一中學高三 宋敏



隋唐英雄 標籤:英雄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 奧運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