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那些都懂的道理900字作文

那些都懂的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午跟閨蜜在閨蜜群里聊到了,給孩子買衣服的事,大概是今年受疫情的影響,大家的日子過得都緊巴巴的,每天都想着怎麼能夠買點物美價廉的東西?前段時間改小臭在網上買了兩個小半袖,收到貨之後發現質量不是很好,但是相對於自己買的價格而言,也是物有所值了!畢竟你總不能一方面要求高質量的東西,一方面又不願意出貴的錢。

  聊到最後我就說,其實錢是掙出來的,而不是省出來的,我們在這兒說著如何省錢的時候,倒不如靜下心來想想怎麼樣?該好好掙錢,好友聽了我的話,都表示贊同,他們都紛紛表示,其實錢真的不是省出來的,而是掙出來的!

  其實這樣道理我們都懂,好多的時候我們都在想着怎麼樣才能夠賺到錢?而且掙到很多很多的錢,可是更多的時候我們都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有的時候不是受孩子的牽絆,就是受各方面的牽絆,總之想要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錢是掙出來的,並不是省出來的!這樣的話總沒錯,可是後面我還想補充一句,在自己實在掙不來的時候,省省也不是不可以的!

  其實好多時候的好多道理,我們都懂,我們知道應該好好掙錢,我們知道應該好好的,耐心的對待自己的孩子,我們也知道應該孝敬爸媽,我們知道的太多太多的道理,可是我們真正能做的又太少!

  就像好多人說的,一方面唱着父母的辛苦,一方面又花着父母的錢,這樣的人是最討厭的,可是生活中我們往往就是自己最討厭的!就像之前我一直說的,不再要父母的錢,30來歲的人,我應該學會獨立了,我真的可以自力更生了,哪怕自己過的並不是很好,也不能再要爸媽的錢

  可是當爸爸媽媽把錢給了我的時候,我感覺生活上還是寬裕了好多!所以好多時候好多道理,我們懂了,但並不代表我們可以做到!

  所以我們只能一邊糾結着,一邊繼續過自己的生活,一天又一天!

  有的時候想一下那些什麼都不懂的人,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吧!因為他們不用去懂太多的道理,也不用受太多的禮教的束縛,每天簡簡單單的過着自己的生活,想怎麼過就怎麼過?日子過成了詩,或者什麼別的都可以,沒有的那些道理的束縛,她應該過得很輕鬆吧?

  反倒是我們這些凡夫俗人,懂得了太多的道理,卻又做的太少,所以每天就都在糾結着痛苦着!

  如果可以,我寧願做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傻子,不懂得那些道理,安安靜靜的只做自己,那樣的自己也許還過得好了很多!



那些都懂的道理 標籤:做人的道理作文 懵懂的青春作文 懂的愛作文 道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