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季節1000字作文

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迷茫的季節並非迷茫的人生。走出迷茫,選擇成長。 

   ??題記 

  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春天播種、夏天耕耘、秋天收穫、冬天積蓄…… 

  人生如年:既有如春暖花開的舒暢、也有象夏日炎熱的煎熬,既有如秋天般沈甸甸的收穫,也有象冬風寒冷刺骨的失意…… 

  青少年時期即如一年的春天,既是學習耕耘的好時節,也是容易迷茫的“季節”。因此,亟應走出人生中迷茫的“季節”,千萬別“迷”:就是千萬不要當“網迷”、 “球迷” 、“影迷”、“歌迷”…… 

  兒時的一個玩伴,天資聰敏,後來因搬家又不同校,而不通音訊。年前聽老爸講,他已經輟學,原因是成為網迷不可自拔,初二那時,有一次,他媽媽半夜起來怕他着涼,到他房間要為他蓋被,不料他竟然不在房間,他爸媽這一驚非同小可,半夜到處尋找,門房說他半夜出去了……等到凌晨五點多,只見他躡手躡腳要偷偷溜回自己房間……原來他半夜出去玩電腦網絡遊戲了,把他父母氣個半死……他現在有1米80,堂堂一表,長得高大帥氣,卻沉迷網絡,無所事事……聽得我良多感慨,網絡之害,害人不淺。 

  喜歡看球可以,我也喜歡姚明、貝克漢姆……,但千萬不要着迷,成為什麼“鐵杆球迷”之類,把感情寄托在球星和球隊的身上,為他喜,為他悲;為球隊贏球而喜,為輸球而悲、而痛心,甚至因此打架鬥毆,發泄怨氣,滋生事體,那就大大的不值得了;況且,一些球星本身素質就很有問題,把我們的一片真情、滿腔熱情、無限純情寄托在這樣的“星”們身上,荒廢學業,耽誤事業,豈不悲哉! 

  喜歡看某位明星的電影,喜歡聽某位明星的歌,當然毋庸置疑。我就愛聽周杰倫的歌、愛看李連杰、成龍、張衛健的影片,但萬萬不可沉迷,更別追星。且看:國外,幾十年前,連儂的歌迷把“喜歡連儂”的子彈射進連儂心臟;我們國內,前不久,痴戀藝人劉德華十三年的蘭州女子楊麗娟,年前被劉德華公開指責她傾盡父母家財來滿足她的追星夢,並指她“不忠不孝”。她和父母不惜再借錢遠道而來,爭取與劉德華單獨會面要解釋清楚。劉德華雖已大方地與楊麗娟親密合照,但因沒有單獨見面,楊父竟憤而寫下十二頁遺書後跳海自殺身亡。痴戀劉德華的楊麗娟仍決心要再見華仔,她不計較再大的付  

  出,要劉德華知道她不是“不忠不孝”。這是何等的病態,又是何等的瘋狂。此等影迷、歌迷,實不足取。 

  要知道,星光會慢慢暗去,人也會慢慢長大。我們當務之急,就是要做最好的自己,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走出人生迷茫的“季節”,就是走向成熟!沒有迷失人生的方向,就可以播種希望,耕耘收穫,走向成功! 



季節 標籤:季節作文 美麗的季節作文 季節深處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