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錢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個字,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錢。

  很多人覺得在大眾面前提錢,那是一件有傷大雅之事,從而總在刻意避免讓別人覺得自己愛錢,很少有大膽宣告:我就是喜歡錢,我就是要賺很多很多的錢。其實,錢,也是一個雙面字,就看你是如何去對待它。

  在現實社會中,我們不得不承認,錢是可以使鬼推磨的東西,很少有人能夠抵擋它的誘惑,因為與它相關的還有很多很多,我們都無法捨棄,比如說面子。有錢了,就可以做很多讓大家覺得有面子的事兒,就像是普通人家嫁女兒,也會覺得嫁一個有錢人是件特別有面子的事兒。

  我們若是過過沒有錢的日子,我們就會知道,貧窮會有多痛苦。白眼,輕視,冷漠等冷性詞語便來了,我們無法逃避,因為我們沒有錢,有時尊嚴都是能夠被輕易踐踏的。當我們貧窮,我們身邊的所識之人也就是貧窮的,一群貧窮人在一起,怎麼可能有人有能力來幫助你?

  現實就是如此的殘忍,當你覺得談錢有傷大雅之時,錢已經不知不覺決定了你的命運,它可以左右你選擇配偶,它可以影響你的學業,它可以毀滅你的生命,它就是如此的力量強大,讓你不得不在心坎里臣服。

  一個認為有傷大雅的字,何曾不是傷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