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潮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潮 

  已記不清第幾次行走在回家的路上了,可每次都那麼溫馨卻那樣沉重,似乎在熟悉也會變得陌生。 

  又一次佇立在門前,大門仍愣愣的被鎖在那裡。我早已習慣了這些,就像習慣這酷暑的陽光似的,沒什麼新奇的。我沒遲疑多少時間,熟練的翻過牆頭,來到了家裡,雜草早已模糊了地面,牆壁、車子等失去了往日的光鮮,似乎整個家在近兩個月烈光照射下疲憊了好多,也蒼老了好多。太多的時間,我總把自己置身於忙碌之中,想早早體現自身的價值“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嘛”。 

  我搶在太陽下山之前做好了飯,焦急坐在那裡等待父母的到來,可陽光由微弱變成暗弱,最後變得完全黑暗,家裡安靜的讓人害怕。我實在坐不住了,想出去看個究竟,就在就要起身的那一霎那,伴着幾聲響聲們被打開了。我迎了出去。爸媽見到我沒有顯出太多的高興。說了一聲來了,我應了一聲,跑到廚房忙乎起來了。 

  吃飯時,家裡除了筷子碰碗發出的聲音,依然那麼安靜,父母不像其他家長那樣問長問短。或是經過一天的勞累,沒有精力去問,也懶的去問。我早早的吃過飯,沒有理會別的,徑直向自己房間走去,打開作業本,便漫無目的的做了起來。 

  幾聲宣吵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才知自己不知不覺在桌上睡了好一陣子。已經10點多了,怎麼可能……我尋着聲音,不覺向父母房間看去,微暗的燈光下,兩個影子時大時小,時靠近時疏遠,說話聲生不覺於耳,好像在密謀什麼大”陰謀”。我走過去向探個究竟。 

  “孩子他爸,兒的自行車實在不能再騎了,這幾一陣子走路去學校,雖然這孩子沒有開口要,但其孩子都有,他沒有他心裡會好受嘛?” 

  “我知道。可老王頭的錢,已經催了好幾次,那是給王大媽治病用的救命錢呀,我……。、、、、、” 

  “要不……” 

  媽媽不知怎地沒有說完,接下來時一陣子沉默,我沒有心情再聽下去,回到了房間,用被子緊緊的蒙住了頭,想一睡到天亮,不去想起他的,可一夜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沒有自行車以來。我總是這樣,向極力證明沒有自行車兒一樣不會遲到,可卻適得其反。 

  幾個星期後,我意外收到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我高興的快要瘋了,高興之餘疑問總往腦袋裡鑽,家裡拿來的錢,要不那句話下到底有什麼玄機呀。我迅速跑到屋裡,銳利的掃視一遍,確定沒有少什麼東西我才鬆了一口氣。可是在幾個星期過後的一天,我在不起眼的抽屜里卻發現了當票,幾個米粒的卻如鑽心的芒刺,手鐲、耳環這可是媽媽的嫁妝。頓時不知怎的,我的眼淚溢滿了眼眶,我努力控制着,生怕父母看到。 

  在不久一次電影中,我看到了潮,我想到了父母,也想到自己。父母是潮,自己是水。他們不遺餘力推着我們向前走,哪怕結果是自己是死在沙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