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珍藏-流年800字作文

珍藏-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木箱子 

  深色的油漆褪去了原本的鮮艷色澤,取而代之的是一小片一小片殘缺的花紋。媽媽說這個木箱子和我一樣大,它是在我出生那天做成的。 

  而現在,陪了我十七年的木箱子,老了。 

  我撫摸着它的傷痕,卻在黑夜來臨的時候,觸落了它身上的外衣。生命經不起歲月的流逝。物是人亦是。 

  舊照片 

  木箱子里放着我兒時的照片,被壓在箱底有些潮濕了。畫面也不清晰了,幸運的是照片上的人兒我還能認得出來。 

  第一張照片是一個胖嘟嘟的小娃娃,坐在沙發上手裡捏着張白紙,一個勁的在那兒傻笑。一直以來我都懷疑這小孩是不是我,怎麼我覺着他就是和我不像呢。可是我媽曾十分肯定的對我說,孩子,這就是你。 

  第二張照片是在我十歲的時候照的。我站在風裡,對着鏡頭一臉無知樣。我記得當時我姐對我說道,你這孩子咋就這麼不上鏡呢,拍照也不知道擺個pose啊。然後我就一臉白痴的問她,pose是什麼啊。 

  第三張照片,媽媽坐在縫紉機前,認真的做着活。照片中媽媽的頭髮烏黑亮麗,而現在,黑髮間摻入許多白絲,讓人看了心疼。是啊,媽媽老了。 

  第四張…… 

  日記本照片的左邊放着我的日記本,從小學到高中的都有。一本一本壓在箱底都有些泛黃了。日記本里記載了我的喜怒哀樂,我的蛻變過程。它們安靜地躺在箱底,一天又一天。 

  我只是偶爾為它們擦拭身上的灰塵,卻從不敢翻閱它們。 

  而我只是這麼說,我也找不出我為什麼不敢的理由。或許是我不敢回過頭去面對那些困難。我不敢肯定,因為我不自信。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我曾經堅銳的稜角,難道都消失不見了?亦或是在這日漸複雜的社會上待久了我身上那些堅銳的稜角都被打磨光滑了。我不敢想象。合上木箱子,不知為何,失落感陣陣襲來。回憶的過程中,有幸福亦有難過。歡笑與淚水,或許都已在回憶時被格式化了。 

  還是什麼都不去想吧。珍藏那些從我指間淌過似水流年,讓記憶刻上永恆。 

  (等待下一個回憶的時刻,打開木箱子,裝滿我成功時的喜悅。)

珍藏-流年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