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幸福的瞬間1000字作文

幸福的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直很羨慕記者這個行業,可以拿着相機在城市間穿梭。挖掘點新聞,寫寫稿子,每天都能看見新鮮事。乘着十一小長假,我也想過會兒記者癮,今天的主題是:幸福的瞬間。

  學校旁的九山公園二期工程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我決定從這裡找尋我要的幸福瞬間。原本髒得發臭的湖水已經變了樣,小得只容許一輛汽車通過的道路已經擴寬,兩旁還種着行道樹。路面不再是坑坑窪窪的,鋪上了水泥。經過政府這麼一改造,原本人煙稀少的地方漸漸有了生機。很多老人在飯後也有地方逛了,他們牽着孫子、孫女的手,慢悠悠地走着。

  前方有片塑膠場地,很奇怪的是它上面有層白白的似鹽般的顆粒。想起曾經和同學站在學校的樓道上,看着這片綠場地,猜測着這是幹什麼用的。有人說是籃球場,也有人說是拿來曬鹽的,但其實大家都沒有猜對。走近一看,才知道這是門球場。門球是一種特別適合中老年人的運動項目。而門球場的對面是一個小型沙灘,小朋友們喜歡用沙堆成一個城堡,那裡住着他們的夢。老年人可以一邊玩門球,一邊看着自己的孫子、孫女,這幸福的滋味不言而喻。我拿出相機,“咔嚓”一聲,記錄下了這一瞬間。

  離開門球場,繼續前進。迎面走來的是一對母子,母親的手搭在兒子的肩上,兒子一邊吃着零食,一邊和母親講着自己和小夥伴之間的趣事。母親笑嘻嘻地看著兒子,幸福在他們的臉上洋溢。拿出相機,站在遠處,按下快門,記錄下這一刻。

  湖旁有人在釣魚,而在另一處,他被當成風景畫了下來。能感染人的畫面總是出現在自己的身邊,選擇在這裡寫生,再恰當不過了。還未修成的亭子里,有一對似姐妹般的朋友,她們每人戴一隻耳機,看着湖邊的風景,談着心。好愜意的一個午後。

  一旁的道路上,有一對在打羽毛球的夫妻。嫻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孩子站在一旁當裁判。好幸福的一家人。“咔嚓”“咔嚓”“咔嚓”,手裡的相機不停地工作着。幸福的瞬間記錄個不停。

  夕陽西下,人們陸續回家,臉上的笑容有增無減。球友們說著“明天繼續”。那一家人收起球拍,孩子站在父母中間,各牽一隻手,往家的方向走去。釣魚的人收起魚竿,將一下午的成果全部倒進湖裡。那一對似姐妹般的朋友正商量着待會兒去哪裡吃飯。孫子拉起爺爺的手,搖着晃着,訴說著自己一天的快樂。我收起相機,加入了這幸福的歸家之旅。

  戴上耳機,放着自己喜歡的音樂。相機里滿載着幸福。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刻心情格外舒暢。幸福很神奇,它能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即使它總是轉瞬即逝,但只要我們善於發現,學會珍惜,短暫的幸福也可以成為永恆。

  想起語文老師發表過的一首哲理小詩《照相機》:刻下你永遠的韶年/永遠只在瞬間//攝下你瞬間的美麗/瞬間也是永遠。此刻讀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幸福的瞬間 標籤:幸福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愛的瞬間作文 難忘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