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欲速則不達600字作文

欲速則不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裡,我們想到了孔子的名言:“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人做事眼光要遠一點,不僅要看到近期的得失,還要看到長遠的影響。

  在大躍進中,高指標、瞎指揮、浮誇風盛行,各地紛紛提出不切實際的目標,片面追求工農業生產和建設的高速度。“大躍進”打亂了國民經濟秩序,浪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造成了工農業比例嚴重失調。

  過於性急圖快,反而適得其反,不能達到目的。同樣的,好酒陳釀的時間越長越香醇,音樂譜寫得越久越唯美,成功醞釀的越久越輝煌。

  貝多芬寫《合唱交響曲》用了39年的時間,最終將無數次的靈感串聯成了曠世佳作。如果他也急不可耐地希望完成作品,一個小時作完曲子,我們還能聽見他發自內心的《歡樂頌》嗎?

  越王勾踐為了滅吳受了多少年的凌辱,嘗了多少年的膽。他從來沒有草率地為報一箭之仇而出兵吳國,而是用平和、堅定的心對內不斷提升自己,對外等待最佳時機。可見,堅定而又平和的心態才是成功的前奏。

  居里夫人十幾年尋找放射元素,含辛茹苦,潛心於一處,歷經夜晚白天無數次交替,吞咽周圍冷寂之苦,為的只是心中那熠熠閃耀着動人光輝的科學之燈。多少次,曾一個人孤軍奮戰,多少次,曾平凡無味地不斷重複同一個實驗。終在幾十噸瀝青鈾礦礦渣中找到幾克放射元素。

  騏驥千里,非一日之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新時代的人們,請牢記——欲速則不達!請在泥濘的小路上留下你堅實的腳印,在歷史的書頁里留下你泛黃的足跡。堅定向前,成功就在不遠方。

  黑龍江綏化北林區綏化市第二中學高三:ice丶征戰蝸牛(QQ:12198188



欲速則不達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