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當人類只剩下靈魂700字作文

當人類只剩下靈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南京人口管理幹部學院 

  劉政 

  哈姆雷特殿下曾經曾贊“人類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相比起這句華而不實的話,我更欣賞的是他那來自靈魂的憤怒“人啊,認清你自己”。 

  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哀傷,化為厚厚的偽裝,將我們的靈魂埋藏。 

  人類或許早已習慣了,看着戴上面具的同類,因為他們自己那經過精心掩飾過的嘴臉上同樣掛着虛偽的笑容,而只有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當人們卸下白日里那厚厚的偽裝時時候,他們才可能為自己那孱弱的靈魂感到震驚。 

  記得曾有一位演藝界資深人士說過“其實社會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最好的演員”,到現在我終於對這句話有了,足夠深刻的理解。捫心自問,我們當中有多少人能做到人前人後一個樣?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內心所想與實際所做相一致?不能,你們不能,同樣我也不能。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人們為了追求那紙醉金迷的生活,不惜讓自己那乾淨的靈魂染上斑斑點點。 

  即使兩個人是最好的朋友,他們在面對面說話時都會不由自己的撒點小謊,好讓真理往自己這邊靠攏,這是人類的本性?不是,這是人類害怕自己那孱弱的靈魂暴露在陽光下,害怕在眾人的目光注視下,顯示出他們那醜陋而虛偽的本來面目。 

  人類居然不知廉恥的以萬物靈長自居,更試圖成為世界的主宰,殊不知自己是自然界鏈條上最無關緊要的環節,試問一下,要是地球上沒有了人類會怎樣?結果很簡單,生物圈會更穩定,物種會更齊全,生物的生命會更長久,世界將更和諧。 

  想一想吧!一個人的壽命僅僅只有70,80年,而我們已經走完了這一生的1/4,當然這其中還不包括意外情況,誰也無法預料到明天會發生什麼?誰也無法預測到將來會發生的事。 

  到我們終老歸西的那天,那些世俗的東西包括我們身上的偽裝,都會被一把火燒的精光。而我們所能帶走的僅僅是靈魂…… 

  留些真誠給別人吧,這樣才能保證我們那孱弱的靈魂不至於在飛往天堂的半路就消散。

當人類只剩下靈魂 標籤:只剩作文 靈魂作文 靈魂的洗禮作文 不羈的靈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