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夢想——我精神的支點700字作文

夢想——我精神的支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靜謐的夜色籠罩了一切,於是整條銀河便煙波浩渺,橫穿蒼穹,萬籟俱靜,只有我的思想之舟在悄悄漫溯,漫溯在這十幾年的時光之河上。

  野花淡雅的清香隨風飄來,混合著山東半島秋風冬霜所特有的氣息,為了實現夢想,一千餘個日省月落,我們一路紫走來。

  恍惚間我想到了宋代大詩人蘇軾,當他仕途失意時,當他與家人相隔兩地而只能對月懷遠時,仍不忘送去“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的祝願。我知道接下來的痛苦讓他嘗受到了寂寞沙洲冷的酸楚,讓他不禁灑下點點離人淚。但他從沒有拋棄自己的夢想,游遍祖國山川,留下了“會挽雕弓如滿月”的壯志,留下了“檣櫓灰飛煙滅”的氣概。東坡,你偉華夏人民留下了多少令人驚羨的詞章!

  一勺水,便具四海之喂,世法不必盡嘗,千江月,總是一輪月光,心珠亦當獨朗。第一次對自己失望,只因為一個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成績,第一次完全封閉自己,只因朋友的幾句冷嘲熱諷,第一次真正的迷惘,是因為在高中,我清清楚楚的感到了孤獨的重量。但又是什麼讓我從未放棄,而且更堅毅的去面對現實,是夢想,讓我踏着荊棘不覺痛苦,有淚可落不感凄涼。

  我們的學校遠離城市的喧囂,於是每天夜裡我得以仰望天空。夏天的星空煙波浩渺,冬天的夜晚顯得有些清凈,只有幾個星座清晰可見。從“仰頭看明月,寄情千里光”到“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從“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到“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千百年來,這裡演繹了多少血淚的征討,多少無可奈何的悵惘,多少真情致意的獨白,多少金戈鐵馬的豪壯,和一幅卷帙浩繁的畫卷相比,我們的失落又算什麼,至少我們還有夢想,可以支撐我們繼續遠航。

  十二年的寒窗秉燭將在六月綻開絢爛的花朵,我們應該如何才能勝利的歡歌,是凝視腳下,亦是眺望遠方,向自己證明,夢的力量,永遠支撐我遠行。

  山東濰坊昌樂縣陶偉龍高三:619429495



夢想——我精神的支點 標籤:人生的支點作文 支點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