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相濡以沫600字作文

相濡以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吳·周郎

  他叫周瑜,瑾瑜。一襲素衫,溫潤如玉。那叫伯符的王,讓他擲出煙火韶華。他給他的是兄弟情,他贈他的是半壁江山。待荼蘼謝盡,卻只留他一人低眉沉吟。曲有誤,醉中自有周郎顧。顧那段年華,念那份深情。雁字回首,早過忘川,聽琴之人淚滿衫。句句弦音,詠紅塵離念,賦手足情殤。死生契闊,與子成說。以天為蓋,以地為廬,對花煮酒,笑談千古。曾以為會地老天荒,如今卻獨自恨不能白了少年頭。伯符情,怎相忘。為君一囑,金戈鐵馬,義無反顧,視死如歸。此生,公瑾遇你,夫復何求?

  蜀·孔明

  羽扇輕搖,扇起漫天風霜;手指撥動,指點亂世陰陽。乾坤腹內存,瀟洒多幾分,嘆江山繁華何生。兩表出師,在替誰把天下謀,琴弦撥斷,又為誰彈一曲空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嘆安樂,詠太平,睹塵世喧囂不休。篷門今始開,然君不復來。夢隕五丈原,未了結的夙願,白帝城淚水蒙蒙濕了的王者臉。

  魏·奉孝

  建安十二年,郭嘉病逝。同年,諸葛亮出山。

  曾笑談,使孤成大業者,必此人也。今年花依舊,不見去年人。三更夜,霜滿窗,月照單枕,孤人和衣睡。江山如畫,為君拱手,可否換取半生馳騁天下。憶你,看一葉落而知天下秋,一襲青衣,謙謙君子。建安十二年,多事之秋。孤失了常伴左右的鬼才,他得了出於草廬的智囊。滿眼秋風百事非,淚偷垂。閑敲棋子數落花,念盡腸斷人,相隔天涯。菊花落,惹思量。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看盡舊錦囊,灑完今生淚。三分思愁,二分離情,一分談笑,剩於半生相忘江湖。

  呈貢一中高三:何淑媛



相濡以沫 標籤:相濡以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