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子夜時分800字作文

子夜時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黑夜有雙冰冷的眼,凍住了天空,咬緊了大地。

  如果,黑夜有雙烏黑的手,禁錮了你的自由,扼住了你的咽喉。

  如果,黑夜有對堅硬的羽翼,扑打着你的臉頰,戲弄着你的睫毛。

  請不要傷心害怕,因為黑夜總會停下。沒有黑夜的靜默,怎來白日的喧嘩?

  你問我,為什麼黎明還未到來。我說,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睡下,黎明不能帶你去玩耍。

  你問我,為什麼夜裡的雨是黑色的。我說,那是因為黑夜裡的眼睛,會黑得連母親也認不清。

  你問我,為什麼會有酸臭的味道。我說,那是門口小花貓睡著了,流出的口水,那是因為你的小鼻子累了,欺騙了大腦,那是你昨日撒在我背上的尿,我沒有洗澡……

  咯咯咯,你虛弱地笑了,媽媽騙人,媽媽沒有騙你,這都是你調皮搗蛋的結果。不過媽媽累了,你陪媽媽睡,好嗎?

  好……你咽了口口水,臉上泛起一層漣漪。我拿起一把扇子,可又把它放下,我告訴我自己,它太破了。

  我撫摸着你的額頭,感到了一絲寒意,我的心中翻起了浪花,可我終究撫摸着你,希望給你溫暖。

  窗外是詭異的閃電,一陣一陣,像碎裂的斑紋。

  孩子,我永遠不會告訴你,窗外的黑雨,是石油的炭粒,我永遠不會告訴你,門口的小白貓,是如何披上花衣,它為什麼一直在睡覺,我永遠不會告訴你,我一直沒有洗澡,是因為水會更臭。

  還有,那酸臭的毒氣,那扑打你面頰和眼睫的灰塵,那扼住你咽喉的,錮住你自由的,不是夜,是身體的虛弱。

  孩子,你永遠也不會知道,草是綠的,天是藍的,水是清澈的,花是香的,因為它們都不在了。

  你也永遠不會知道,黎明永遠也不會到來,因為,我們已經一起在黑夜裡度過了幾個星期了。

  不,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因為你已經沒有機會了。窗外的閃電密集地像在開火,撕碎了一切,過去,現在,和未來。

  而我什麼也聽不到,我早已被震聾了。

  睡吧,睡吧,靜靜地睡吧,永遠地睡吧,離開這個地獄。也許幾千年後,內你醒來時,就彷彿噩夢結束了,晨露在你的鼻頭留下晶瑩的足跡。

  還有,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回過頭來,凝視着你的額頭。

  你的媽媽,叫地球,而你的名字,叫人類。

  高三:潘子文



子夜時分 標籤:子夜作文 時分作文 夢醒時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