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心中有猛虎500字作文

心中有猛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每天早晨醒來都會習慣性地搜索一下微博。

  因為搜索的太過頻繁了,其實真的也沒什麼新鮮的精神食糧了。

  所以,很多時候,我欣賞的,反而是那些基於他所衍生出來的優秀的作品,比如有人畫出萌圖Q畫,有人能寫出優美的字句,有人剪輯出特輯CUT,有人會PS,有人會修圖。

  今天早上,我剛才看到了一句形容他的話:心中有猛虎,細嗅薔薇。

  對於這句話,我很久以前就見過,卻不解其意,也沒有去了解,只是從字面了解就是老虎也會聞花香的意思。

  今天,因為想多了解形容他的話的意思,特地去問了度娘。

  雖然答案和我想像的差不多,可是細品解釋,還是覺得受益頗多。

  至少我知道了,原來這句話是出自英國詩人西格里夫。薩松的代表作《於我,過去,現在能及未來》,才是明白這原不是我們的古詩詞里的,只是翻譯的比較詩意些。

  比起自己的理解,我更喜歡他們的解釋:再忙碌和遠大的雄心(老虎)也會被美麗和溫柔(薔薇)所折服,說的是人性中陽剛和陰柔的一面。

  其實說直白點就是有點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吧,只是用這詩句說的更委婉一些。

  我很喜歡他們用這個詞形容他,就是覺得很適合。

  我也很喜歡這一群喜歡他的優秀的人兒,至少她們的優秀也會讓人學習到很多,就像這一句詩句。



心中有猛虎 標籤: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