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篩選訊息500字作文

篩選訊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一陣子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會在度娘那問一些問題。

  當然,雖說答案參差不齊,但也得到了算中肯的回答。

  可是後來我發現,每當我要點開搜索引擎的時候,總會跳出一些跟我之前搜索的問題的相關的一些信息。有的甚至還有關聯的訊息知識也都出來也。

  其中有幫助的有一些,但看起來讓人很不愉悅的信息也有。

  而已幾乎是每一回點開搜索引擎都會有這種信息。

  它們都帶着很吸引人眼球的標題,讓人很不自覺的就跟着點開了,有時候本來想要搜索做一些事情,結果就被這些信息,帶走專註力,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反而把原本要查的東西擱置了。

  而且最關鍵的是,有些信息讓人看起來並不是很愉悅,本來你沒有去多想事情,因為這些看了這些新聞之後反而情緒會受到影響。

  我想搜索引擎很厲害,只要你搜索一相關的信息,他好像就會有記憶功能,等你有再次使用搜索引擎的時候,它會默認的幫你搜索相關的信息。

  這樣是很方便,但現在是信息社會,很多人寫些信息,其實就是為了賺流量,獲得利益而已,並不一定能真正的幫到別人,但是他卻成功的用他的信息干擾到了別人的時間。

  所以說,現在的信息真的是越來越多了,真的是鋪天蓋地。我們要自己有所節制的篩選信息,讓真正有價位的信息能為我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