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股豪情闖天下400字作文

一股豪情闖天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古今中外,中華上下五千年,中國從不失才人志士。孕育了多少豪情志士。

  項羽,出生於名將世家,大澤鄉起義不久,項羽與叔父項梁舉兵反秦,與劉邦爭奪天下。後來兵變,圍困於垓下,突圍至烏江,十面埋伏,烏江自刎。他的一生,狂暴而雄心,自大而勇敢,魯莽而柔情。他一生反對貴權與暴政,他竭盡一生,只為統一中國,黃袍加身,帶着他與生俱來的豪情與驕傲,蔑視權貴位高者。面對敵人,他首當其衝,面對不公,他抗議不屈。他,有豪情,也有柔情。他從小喜歡草木,對虞姬情有獨鍾,在走投無路,烏江自刎時亦惦記着虞姬:“虞姬虞姬奈若何?” 他的骨子裡,終究還是滿懷豪情與壯志。

  屈原,他一生憂國憂民,為民請命。即便是“眾女嫉余之蛾眉兮,謠諑謂余以善淫”,仍不失本心,唱出了“寧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的人生態度與豪情風度。他把自己看的很渺小,把百姓放在首位。他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也因此落得了“謇朝誶而夕替”的下場,卻從不失本心,仍堅持自我,愛國愛民,憂國憂民的豪情詩人。



一股豪情闖天下 標籤:一股暖流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走遍天下作文 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