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愛屋及烏700字作文

愛屋及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要說李先生最近最討厭什麼顏色,那一定是粉色。

  其實作為李先生本人來講,對於顏色沒有太多的偏好或者厭惡,只是習慣了一種顏色,也沒有要更換的想法,況且,像他這樣的工作狂魔才不會把時間放在挑選顏色這種無聊的小事上,那是裝修設計團隊才會考慮的問題。可是偏偏娶了個愛折騰的小姑娘,這讓他感覺到有點頭疼了。

  小姑娘剛搬到李先生的家裡時,新鮮勁還沒過,看什麼都是好的,加上新婚燕爾,甜蜜勁兒上來,哪裡還顧得這許多。如今生活逐漸歸於平淡,再加上摸透了李先生的脾氣,小姑娘的膽子也慢慢變大了。剛開始也就是換個掛畫,多幾個可愛的擺設而已,鑒於李先生對於這些小事從來沒有過多的干涉和評價,於是在某一個李先生出差的夜裡,小姑娘拿出了白天在宜家買的卡通床單四件套和粉紅色的飄窗窗帘,經過一晚上的艱苦奮鬥,硬生生的是把冷淡簡約的商務風卧室改成了甜美可愛的少女峰。

  次日晚上,李先生回家。推開卧室的一剎那,那視覺衝擊不亞於去年在派對上看見助理女裝的樣子。按照他的審美而言,這個卧室現在是要多醜有多醜。但是看見小姑娘用一臉期待的眼神等待誇獎的時候,那些懟人的話不得不哽咽在李先生的喉嚨里,最後只說出了一句:“你喜歡就好。”

  可能李先生這輩子沒後悔做過什麼事,但是在他再次來到單位上班時,面對着沙發上那兩個粉色還帶着白色蕾絲花邊的抱枕,和自己的老闆椅還放着小狗靠背時,他是徹底的後悔自己說出了那句話了。可惜這種情緒也只是維持了一上午而已,在他看見抱着抱枕靠在沙發上睡着的小姑娘以後,又覺得,粉色其實也沒有那麼討厭。或者換句話說,無論多麼討厭的顏色放到她的身上,總是讓人不太能討厭起來,這大概就是,愛屋及烏吧。

  這世界上最平淡而又深情的愛,莫非就是,我願意為你去改變,去遷就你的小毛病,體諒你的用心良苦,喜歡你的喜歡,也討厭你的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