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遇見500字作文

遇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遇見總是美妙的。在街上遇見什麼有趣的事,美好的事,讓人好奇的事,或是什麼人,熟人、好看的人、溫暖的人......都會讓人有種舒緩的心情湧上心頭。

  而某些時候,這種感情不再舒緩,不再含蓄。好像本來含苞待放慢慢流出,而現在是噴薄而出,一瀉千里。瞳孔增大,行動延緩,注意力集中,對周遭事物的敏感程度減弱,大腦一片空白,好像觸電一般......這就是一見鍾情吧。

  雖說難得,這種情感倒也經歷過幾次。有時會不知所措與對方四目對視,一直沉浸其中,回過神來才發現大腦當時只有空白;有時會在對視后不好意思地收回眼神,卻又忍不住瞄上幾眼;而有時沒有對視時,則會克制地偷偷觀察,不敢稍稍顯露,隨時準備在她“懷疑”的目光投來之前轉移目標......這種用言語很難說清,甚至很難回憶的情感,充滿了羞澀與膽小,但卻十分美好。世界上最好的東西究竟是怎樣的。有如快如閃電的興奮,突然遇見的人,突如其來的好消息,成績出來的一剎那,也有慢慢來的,比如費力登山中的美感,比如靜靜地讀書,比如觀賞美景。

  這種感覺永遠是不可計量、不可預測的,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在下一個路口,下一個回眸出現。正是這種不可預測,讓它更具有了美感。如此神秘、耐人尋味。只希望自己永遠心懷美好,也永遠善於發現美好,保持美好。



遇見 標籤:遇見作文 遇見你作文 遇見了你作文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