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度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總說人要抱有一顆向上的心,面對學習,我們要去爭,面對工作,我們要去爭,面對比賽,我們要去爭,似乎這個世界無論做什麼都要去競爭,這種競爭觀念由於中國最為強烈。鋼琴大師格拉夫曼在評價中國形同及其家長的時候說:中國人太強調競爭,尤其要爭第一,而且不自覺的就在日常生活中強調這種觀念。在這個社會競爭是必不可少,但為了競爭而競爭,我不贊同。

  似乎從小就被灌輸一個觀念,定要爭第一,一切榮譽也與第一挂名,為此不惜代價,不擇手段。競爭是讓你在學習的路上感到疲倦時,一個強大的動力,競爭,一個充滿火熱的代名詞,他本英語報一級盟,如今卻被一些人過度的宣揚強調,火熱褪去,只剩下冰冷,無半點暖意,所以競爭要有度,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社會裡感到一絲的溫暖。

  廉頗,一個立下赫赫戰功的武將,去差點因它的競爭觀念而失去相如這個知己。所幸的是,相如並未與之爭,廉頗最後也被相如的真誠所感動。

  過分強調爭不好,要在心裡搭建起一個衡量的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