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孝敬的方式500字作文

孝敬的方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是一個學校舉行的學生向父母下跪以表孝敬之心的一個活動。

  這樣的新聞一出,無可厚非地引來了爭議。

  有的人說好,有的人說嘩眾取寵。結果學校也回應那些持反對意見的人,說你們回去問問自己的父母這樣的活動可不可行,他們會不會願意接受。而且那個活動並不是單純地讓學生向自己的父母下跪,是由父母先面地自己的小孩讀了一封學書,之後小孩做出的回應。

  乍一聽這個新聞,我是很支持的,因為是個尊老愛幼,提倡孝敬的主題。

  不過聽了新聞中的一些採訪之後,覺得真的是千人千面,一件事總是會有萬千種看法和意見。

  有的人說,不一定要以這種傳統的下跪的方式,有的人這個太表面了,如果生活中小孩能幫父母洗個碗,做點力所能及的家務,給父母洗個腳,曬個衣服等等,比這種形式化要好得多。

  有的人說,要在生活細節中去體現,而不是這種像強制性地引導。

  我覺得,下跪這一點,看個人,如果一個小孩是真心向父母下跪的話,其實那一刻的心境是非常複雜,真的會有想哭的感覺的。

  如果只是學校布置的作業,那當然是另當別論了。

  但我真的很認同在生活細節中的孝敬,一點一滴,潤物細無聲,家庭的和睦也是在無形中營造出來了。



孝敬的方式 標籤:愛的方式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換一種方式作文 孝敬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