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因人而異500字作文

因人而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天傍晚,我點開了聽書的軟件,剛好聽到了一本關於教育的書,覺得講的很不錯。於是不假思索地就把它推送給了姐姐,我覺得最近被育兒煩惱所困惑的她,正好需要聽一聽,應該大有裨益。

  令我沒有想到的是,只是一個好心地分享,就像捅開了馬蜂窩似的。姐姐那天剛好被孩子給氣到了,正在負面情緒中,直接回我說,”再來不聽這些雞湯文字了,有什麼用,聽了又做不到,越聽越煩,平時這樣的教育理念聽得還少嗎,可又怎麼樣?“

  之後更是轟炸似的一條接一條的訴苦語音。

  我原本還是很耐心地勸解她,說不能一概而論,先聽了再說,同樣是雞湯,對有的人有用,有的人沒用,關鍵在於是否有聽進去是否有吸收,有沒有去實踐行動。

  後來我發現,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我的那些勸說完全是耳邊風,根本就沒有聽進,而是發泄着自己的不滿情緒而已。

  我只能告訴她先聽了再說,別直接下定論。

  剛好今天我聽到有人說,雞湯言論天天都有人生產,而關鍵是道理都是懂的,其實只要你認清自己就可以了。

  我覺得凡事真的因人而異,因事而論,你不能說他們說的就是對的或者錯的。

  在成長過程中,我漸漸地懂得了,其實所謂的雞湯,就看你自己當時的情況。如果你正處於需要他人激勵的頹廢的狀態,那雞湯文是需要看上一看的,有沒有起到鼓舞與滋補只有自己懂得;但如果你看過了很多書,仍覺得迷茫,那相較於雞湯文,你更需要的是開始站起來去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