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流年900字作文

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耳畔刮過一陣呼嘯的風,才覺醒光陰似箭,眼前的桃紅柳綠一點點的離我而去,才醒悟青春亦伴着纖細蕩漾的波浪隨我流逝。那初春到來的聲音就像鳥兒舒展羽翼般柔美,彷彿時須臾的一瞬,宛若赤足走在沙灘上,許多的日子如疾風般飄過臉頰,停歇後,了無印痕。時光,無聲的伴我走過春夏秋冬。

  故鄉的二月伴着稠密的雨絲,流過我的心底,滋潤我的心靈。結伴而來的朝暮華年如同春雨般流逝,但因為有了求知的信念,雖一直走在人生的單行道上,去不覺得孤獨。

  兒時的笑聲如同琴絲扯動我的心弦,五六歲的年紀,與幾個同院的夥伴嬉戲着,笑着,從未想過要長大;“捉迷藏,老鷹捉小雞,裝兵打小日本……”這樣的日子似乎有很多個,溫和的陽光照下來,一陣陣溫柔地輕風吹過,地上的微塵輕輕揚起,但總是被我一揮而去。

  ——而他卻成了我快樂的流年。

  如今,我已站在十七歲的尾巴上。昔日的光陰似乎是一瞬間,但這一瞬間,承載着太多過往的印記,包含了太多真實的體驗。猶記得兒時嬉戲伴着燦爛的笑聲,歡天喜地;猶記得初中畢業時的離別愁緒,不依不舍;猶記得與同伴鬧彆扭時的無奈,不知所措。這一切柔軟的記憶始終被定格在那些逝去的流年裡,定格在人生的坎坷行道上。我沿着人生的軌道一路向前。

  在這條路上,我經歷了貌似相同的春夏秋冬,承受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苦練,也嘗試過風吹日晒的滋味。曇花一現,朝朝暮暮,身邊,有過鴿子的身影,大雁的哀嚎,雄鷹般從懸崖上摔下的痛苦后飛翔天際的一刻。

  每當打開這段記憶,心中難免有清晰的一陣痛。生命已來過十七個春秋,眷戀和忘卻都還如秋日的黃昏,有着金色的華年。“而那過去了的就會變成親切的懷念”。大概也就是如此吧!

  ——而她卻成了我充滿鬥爭的流年。

  當這一切像光陰隨風而去,才發現:人生似乎只有一個方向,下一站我不會停下,努力去尋找下一個站點。高二的歲月,十七歲的單車從風中呼嘯而過,陽光透過窗照在筆尖劃過的印跡,恍惚中,突然看到的是倆個清晰而巨大的字:“奮鬥”。

  是啊,這應該是一個充滿鬥爭的流年,印在我的腦海里,給予我無窮的回味。那些失去的流逝的成了永恆的記憶。

  於是,我不再猶豫,不再哀傷,帶着精衛填海的意志,夸父追日的勇敢,開始搜尋那流年剛剛消逝的轍印……

  雲南省怒江州蘭坪縣第一中學高二:和玉沖



流年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