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距離與公平的辯證1200字作文

距離與公平的辯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距離產生美,這樣的話我已經聽得太多了,,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要有距離呢?難道真是為了保持這種美?我始終覺得人與人之間應該真誠相待,而不是用耍手段的方法去獲取一切,人與人之間倘若真的沒有距離,所有人都在別人的監督之下生活,還會有那麼多的犯罪嗎?那也許又的涉及一個隱私權的問題了吧?看來這個社會真的很錯綜複雜!但是這種想法又真的是很幼稚,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絕不會容許別人踏進自己的生活,又讓人想到了可惡的小三,這種人法律就應該給她制裁,而不是讓他做家庭粉碎機去破壞任何一個家庭,說到現在的法律,新加坡的法律應該可以說是最嚴格的了吧,最着名的就是鞭刑了,這樣嚴的國家才能在世界上出名,以至自己的國民素質都非常的高,甚至連商鋪晚上關門都是玻璃門,看不到鐵門或者不鏽鋼的護欄,因為他們的國民很少去犯罪,都被這種嚴格的法律所約束着。

  我這次把公平和距離這兩個看似不相關的詞彙放在一起,但是它們真的是非常的接近和彼此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在軍訓的七天中,我就在不停的思考,軍人都在保衛祖國,但是軍人卻在吃粗茶淡飯,沒有大魚大肉供他們去享用。但是當官的卻可以拿着公款頓頓上飯店大吃大喝,鮑魚魚翅每頓必不可少,為什麼?為什麼他們的貢獻是不同的,但是待遇是如此的不同,他們的距離多大,但是在仔細想想,這難道真的是不公平的嗎?我倒是看着很公平,如果戰士也在大吃大喝,“練就”了一身的囊肉,那怎麼保衛祖國呢?,所以也就練就了自身堅實的身體作保障。而那些當官的只知道吃喝,所以所有的病就都來了,等他老的時候,讓其痛不欲生。這難道不公平嗎?所以不要老抱怨不公平,所有的事老天所做的都是公平的!

  還有,總是說偏遠鄉村窮,但是我還是覺得是他們自己造成的。但是在我們可憐他們的同時,我們也要想想,他們自己是從來都不會脫離老思想的束縛,總是生很多的孩子,那總是這樣的話,這個村能富裕起來嗎?或者每個人都好吃懶做,不用智慧去創造財富,怎麼才能把自己的家鄉搞得富裕起來!所以,我真誠的想說,你們不是窮,而是你們沒有把握好智慧,你們應該對自己的孩子負責任,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我覺得還是把自己的思想現代化,改變你們固執的理念,這樣才能為你們的農村建設搞好,把你們的經濟搞上去。

  現在在地方台正在播出《暗香》,這部電視劇,在豪門中,雖然有錢,有時,但是有着豪門恩怨,人心叵測,每個人活得都很累,還不如平平常常的人家生活的幸福呢!人生為的不是錢和權,而是為了自己生活的幸福,如果你很有錢,但是非常的累,還不如把自己的錢捐出去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呢!所以老天是公平的,你擁有一樣東西,必定失去另一樣東西,所以,我還是覺得為自己的幸福考慮,為自己選擇正確的人生!這才是人生的真正意義。

  在這裡我只是想發表一下個人的微弱的想法,呼籲偏遠的山村人,也許我的想法並不全正確,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把自己的思想表達出來,這就足夠了!

  北京市陳經綸中學高二:仇志強



距離與公平的辯證 標籤: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公平作文 不公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