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遠離“垃圾人”500字作文

遠離“垃圾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3年7月,全國各地暴力事件頻發,從被禁大興男子摔死兩歲女童,到敬老院男子“一時衝動縱火造成11位昔日同伴葬身火海,再到廣東兩起暴力事件,讓人們深感社會厭氣之重,我們都該反思,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厭氣?應該怎樣化解這樣的厭氣,擺脫負面情緒,走出“垃圾人”的陰影呢?

  看到新聞報道的暴力事件,我們在譴責的同時,也應該反思我們平時是不是也有這樣的負面情緒。我們總是借口社會或他人激發了那些“惡”,而不去要求自己不被惡習所侵染。我們總是說這是社會問題,可是作為社會一份子,社會之所以如此我們誰會沒有責任?如果我們躲不開負面了“垃圾情緒”,那麼就盡量避免被他們俘虜,傷及他人。

  最重要的是,這種厭氣不應該陷入循環的怪圈。許多惡性事件雖為偶發,卻在受害者心中,種下難以磨滅的仇恨,所以當遭遇極端惡性事件的家庭,他們處於絕望境地時,她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給他們愛?希望和幫助,你不經意的愛,也許恰會拆掉一顆仇恨製造的“炸彈”。

  因此我們在社會當中,於他人相處少一些挑逗性,挑釁性,刺激的話語,寬容一些。

  瀰漫的厭氣中,人人都難免成為無辜的受害者,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化解厭氣,不做“垃圾人”。

  黑龍江大慶大同區大慶市五十六中高二:雪花飄兒



遠離“垃圾人” 標籤:“聖誕老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 遠離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