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外公的‘涮鍋奶’1000字作文

外公的‘涮鍋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記憶里我是沾着外公的光喝着‘涮鍋奶’長大的,那年我四歲。帶着對世界的懵懂看着外公。外公是個不苟言笑的人,所以那時候我很怕外公,只要外公一板臉我就像牆角的小貓一樣乖巧,而外婆也因年輕時受到過精神刺激也不是一個和藹的人,那時候父母在外做工,因為是從異鄉而來所以他們格外刻苦,母親那時候是倔強的,也是一根筋的人,她總是把自己分到的活做到最好,簡單的事情母親都要反覆研磨,因而他們忽略了的我也就流落到了外公家。

  外公那時候的身體已不復健朗,哮喘讓他痛苦不堪,外婆也盡全力在照顧他,那時候家裡並不富裕,有牛奶喝已經是很幸福的事,而母親又是個孝子,所以每個月工資里總有一部分是留給外公買牛奶的。而我自然也就眼巴巴的看着,嗅着那細微奶香裡帶着的幸福。每次有送牛奶的過來,外婆會用那顫顫巍巍的小腳挪着去打奶,我總是靜靜地看着,看着那牛奶汩汩的倒入鍋中,不一會便會溢出奶香,而我眼巴巴的瞅着外公。外公喝完奶,鍋里總會有個底兒,這時外婆就會再加一瓢水,把鍋底兒的奶和水融合了,也就成了我的美味,那時候的我特別容易滿足,連那‘涮鍋奶’我也並不敢一口氣喝完,儘管當時特別想這麼做,最後也是小口小口嘬着喝完,然後心滿意足的過完一天。

  日復一日,僅僅兩年外公的身體終再也承受不了歲月的雕磨,六歲那年外公去世了,家人們把外公的遺體送回故里,記憶里母親沒有掉一滴淚,而其他的姨姨們則是痛哭淋漓,也許這一點母親遺傳給了我吧,我只是默默地隨着大人們送走了外公,只是記憶里那年秋天格外的涼。

  送走了外公,外婆去了舅舅家,而我便隨着父母回到了那時的家,不過外公的離世並沒有讓我遺忘‘涮鍋奶’這麼一回事,到了以前外公喝奶的時間我惦着腳尖期待着,卻始終看不到熟悉的送奶人,小時候的我不怎麼愛哭,而那一次哭的卻格外的凶。後來母親從外婆那裡聽到了‘涮鍋奶’的事,給我買了渴望已久的牛奶,看着鍋里沸騰的牛奶,心卻沒有了以往的雀躍,奶依舊如往昔一樣,而喝奶的人卻不一樣了,那次的奶怎麼也喝不出心裡的期待,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喝過牛奶。記憶也隨着時光的流逝淡化,如今想起彷彿可以看到那沸騰的牛奶邊眼巴巴的孩子。

  以後的日子越來越好,我也漸漸長大,一次同外婆閑談回憶起童年的‘涮鍋奶’,磨着外婆又做了一遍‘涮鍋奶’卻怎麼也品不齣兒時的那般滋味。

  ‘涮鍋奶’在我印象里是童年,是美好,是無法替補的回憶,寫着寫着似乎嗅到了一絲奶香……

  高二:史麗偉



外公的‘涮鍋奶’ 標籤: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 外公作文 我和外公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