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逝昔年1600字作文

逝昔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莫讓時光洗滌凈了,你讓我感動的點點滴滴,好讓我在漫漫的苦旅上,能有一個人,看着她,我知道,我曾為她感動過…………。—— 

  -——《逝 昔年》 

  成天呆在一所有幾千人的高中里,總是能碰到那麼幾個無關緊要的熟人,所謂的無關緊要,就是看見了連走上去打個招呼的意義都沒有,所謂熟人,只不過是,看見了,低頭一瞥,哦,那人,我認識 

  偶爾的眉頭一蹙,不經意間的畫面再一次浮現腦海,泛黃的,讀不懂,看不清………………。 

  走出校門,左轉,向前,再向前,近了,陽光下,嘴角揚起一個美麗的弧度,像一個遙遠的幻影,戛然而止,轉瞬而逝。我認識她吧?我自己也不知道,說實話,我連她的眼鏡什麼顏色的都沒看清。我認識,她?記憶的片段在腦海中喧囂,好像,有一幕,像這樣的一幕,一樣的地點,不一樣的人……。. 

  潛伏在身體里的某種東西漸漸浮出水面,清晰了那女孩的輪廓。人還算可以,不想學校里的大多數女生那麼黑,不是很胖也不是很瘦,走路的姿勢還蠻好看的。不過那時我倒不是很喜歡她,大概是因為那是我對她們班一女的有好感,一下課就過去串門,於是就看到她,然後是劇本式的吵架,弄得她們班的人一愣一愣的,還以為我一早就認識她。不知什麼時候起,我見到她的幾率變得嚇人的高,再到後來,有人傳我和她的緋聞,就漸漸和她疏遠了。再到後來,校門偶遇時,才有了些許交集——陽光下,她的嘴角向上彎起一個美麗的弧度,就像那種很要好的朋友一樣,“你怎麼那麼漂亮?”這句話幾乎就要脫口而出,又被我很合時宜地咽到嘴邊——我在猶豫。我在猶豫什麼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身邊的哥們一個勁不懷好意的笑,我毫不留情地掐斷他們的臆想,“少來!” 

  可是我真的一點都記不起來了,關於她的,除了以前見面互損的幾句話,還真的就什麼也沒有了。 

  但是那樣異樣的深埋在腦海里的感覺,卻還緊緊纏繞在心臟周圍,揮之不去。天知道,我142的智商出了什麼問題。 

  氤氳的臆想掙扎地想要浮現,卻被某種莫名的力量向下拖去,最後靜謐在腦海的深淵 

  有時也會從朋友那裡聽到她的事,一臉意淫的說她和多少個男的關係曖昧,怎麼和我是絕配,而我就像個陌生人一樣在那裡和他們打趣,滿不在乎地說她既沒長相又沒成績,我幹嘛要喜歡她,笑得汪洋肆意,卻蓋不住一絲悲緒,人盡燈疏,才輕輕地嘆息一聲………。 

  再多的言語,也改變不了現實分毫,我從來不以為意,並像個愛幻想的小孩子一樣堅信事實就是這樣。 

  記憶的片段如流光般飛轉,走出校門,向前,再向前,又是那個不知名的角落,再一次遇到她。擦身而過的瞬間,我突然想停下來,真心實意的問她一句,“你現在怎樣?”然後嘴角揚起一個滿意的弧度,“好久不見。”就要說出口,她不經意間瞥到我的身影,淡淡的轉過身去,不帶一絲猶豫。好像看到我,又好像沒看到,一臉冷漠。剎那間,胸口撕心裂肺地痛,我依舊向前跑去,耳邊刺破耳膜的嘈雜聲,伴着風影化開的陽光傾瀉下來,浩蕩洶湧。 

  一點 

  一點,一點地凝固,過去的片段以一種奇異的方式漸漸重合,泛黃的記憶像搖曳的風箏一樣掙脫束縛,然後,無力地墜落在安息之處,同時光交融在一起,模糊了視線,記憶與時光天海之交的地方,暴風雨鋪天蓋地,心跳的聲音淅淅瀝瀝。 

  人真的是一種記性不好的動物,不知哪篇閱讀上如是說,如今我終於明白,這是對的,當我從容走過,不經意又瞥到她的眼睛,真的就像路人一樣。任憑以前的那些畫面浮現,每一頁都已殘損不堪,現在由我親手蓋上一個個大大的“已過期”,淚腺早已退化,心口平靜得出奇,又涼到徹骨。 

  ————頭疼的要死,在QQ上找人傾訴,“我現在好沒有安全感,頭疼的厲害,生怕會一下子跌落到谷底”眾多的好友,只有她的頭像閃了一下,“那就快去學習,讓自己有安全感。” 

  ————每次吵架都是我先挑釁,每次拌嘴都是我開頭,每次讓她把我損到陰曹地府,卻從未想讓她生氣過…………………。 

  挺可愛的一個女生啊,自從和她疏遠了之後,這句話就一直憋在心裡,從未敢說出口,我,和她,應該連朋友都算不上吧。那麼多天過去了,我以為我全忘了,可是在一個不經意的黃昏,所有的東西卻又歷歷在目,宛如昨日,然而記憶中的那個女孩早已遠去,與今天這個比起來,似像非像,不免嘆息,我,和她,真的連朋友都算不上了呢 

  陽光下,她的嘴角揚起一個完美的弧度,雲淡風輕。我,認識她嗎?不認識,對不起,真的不認識了 

  那些吵架,那些拌嘴,統統不記得了 

  翻過以前的同學錄,一個一個扭曲的文字,好難看,於是提起筆,想用新的筆體把那些名字重抄一遍,寫着寫着,卻發現已經記不起來了,那些用歪歪扭扭辨認不清的字跡認真的寫下的宛如昨日的鮮活的名字,竟突然間,一個也記不清了,忘了呵,忘了,忘了 

  “時光終於凋謝了他們的容顏了”真是諷刺啊,用略帶自嘲的口吻默默寫下這一行句子,看了又看,直到眼淚流干,再把它丟進牆角 

  記不清了,什麼都忘了,原來真正不老的,只有時間自己而已,什麼青梅竹馬,什麼天賜姻緣,通通經不起時間的洗禮,而那洗禮的名字——叫遺忘 

  我所記得的,只是那時的你,已經模糊不清的你。所以 莫讓時光洗滌凈了,你讓我感動的點點滴滴,好讓我在漫漫的苦旅上,能有一個人,看着她,我知道,我曾為她感動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