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圓明園裡的笑聲600字作文

圓明園裡的笑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和幾個朋友去了趟圓明園,雖說是皇家林園,但是由於園內只剩下了斷壁殘垣,進園子的人少得可憐。園子很大,但是我和幾個朋友一路上除了看見幾個工作人員和商販外,沒有幾個遊人。

  周圍的景色很美,有清亮的湖水,湖水裡還有開的很美麗的荷花,岸邊有茂密的垂柳,岸上還有綠油油的草坪,景色的美不是我能用語言表達出來的。就這樣,我們幾個就獨自欣賞着這美麗的景色,直到到了諧奇趣,我們終於看到了遊人,還沒等我們高興一會,就發生了很不幸的事情,而且是“現在進行時”(語法的一種,表示正在進行的一種狀態),每一個人臉上顯得很輕鬆,我很是奇怪,置身在這些歷經屈辱的建築中,代表着中國近代屈辱史的歷史遺迹中,怎麼還能笑的出來。我只一直想為這些人找一些合理的理由,但是很遺憾,沒有找到。當年八國聯軍在圓明園的罪行這些人難道都忘了嗎?當這個“天下第一園”被付諸一炬,當火光哭喊聲充滿整個天空,試問你們這些冷血的傢伙還怎麼笑得出來?大道理誰都懂,誰也會說,那為什麼到實際行動中就忘記了呢?當時的情景雖然我們不曾經歷,但最為中華民族的子孫也不能忘記這段歷史,即使你不痛心,最起碼也不能在這個曾經遭受屈辱的地方愜意的笑,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你說不是嗎?

  圓明園,一個見證罪行的園林,它和南京一樣,都應讓我們銘記,因為這些只可在向世人訴說著:“弱國無外交”。有句歌詞唱到“少年強則中國一定也很棒”,那我們的少年們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改變些什麼……

  山東德州樂陵市慶雲一中高三:冰的告白



圓明園裡的笑聲 標籤: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雪中的笑聲作文 課堂上的笑聲作文 童年的笑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