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遇見大自然800字作文

遇見大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卻足以感受水的精深;星漢燦爛,我只望一顆,卻足以體驗宇宙的浩瀚;江山如此多嬌,我只覽一次,卻足以領略大自然的華麗。 

  大自然的華麗以它多變的姿態呈現。在江南,它可以是“一枝紅杏出牆來”的點點驚喜;在撒哈拉,它可以是火燒雲將地平線模糊的大沙漠;在西伯利亞,它可以是冰原生物稱霸的白色地帶…… 

  如果說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那麼大自然則給了我們靈魂。孫犁老先生熱愛那片湖水,湖水上那片望不盡的荷花。夏至,荷花拔節出一斷斷荷藕。藕碾成粉,撒在孫老的心上,沁脾的花香蕩漾在他的心頭,就此鋪成一條軟軟的小徑,通往沒有任何污垢的白洋淀。有時,果色只需那麼一點點,而人卻找到了歸宿。 

  一曲《高山流水》奏盡多少古人在大自然中尋找快樂的感覺;一句“載不動許多愁”,寫盡多少的惆悵惘然;一曲“月有陰晴圓缺”唱盡人間多少寂寞……當蘇軾面對洶湧波濤,高唱大江東去,當曹操面對澎湃海水,大呼“水河澹澹,山島悚峙”,你是否感受到人的靈魂早已與大自然合為一體? 

  大自然不但給了我們靈魂,還給了我們理想。當史鐵生因殘疾而萎靡不振時,大自然點起了他心中的希望之火,讓他重拾理想,創造了美好前景;當劉禹錫鬱郁不得志時,是大自然給了他啟發,讓他悟道“沉舟側畔千帆過,樹前頭萬木春”的真諦;當杜甫登上泰山,發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概,也是自然給了他渴求的勇氣和希望。大自然以他博愛的胸懷給予着一切。 

  人的心像一片沙灘,堅強但又脆弱,大自然像一陣又一陣的雪白浪花,沖刷着海灘上一個個凹凸的坑,扶平着人心中一道道創傷。 

  人心像一片葉子,待到它殘敗下落,大自然以土地的姿態擁抱它,讓它腐爛,使得“化作春泥更護花”。大自然褪去着人心中污濁的東西。 

  在夜空中綻放的煙花固然美麗,但它隕落的那一刻,殆盡的也是它的生命。倒不如看看麥田裡拔節生長的麥子,讓麥香縈繞心扉。讓風吹過帶走些什麼,留下些什麼。小小的麥子或許能讓你觸摸到最真實的大自然。

遇見大自然 標籤:第一次見大海作文 看見大海作文 大自然作文 感恩大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