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如初800字作文

如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初

  我的人生是怎樣的呢?日子如初,思想如初,生活也如初。

  ——題記

  夢很好,卻無法實現,這是夢最殘酷的地方,一如既往。

  轉眼,已是一個學期過去,我又做了些什麼呢?馬上要高三了,我又要做些什麼呢?大半個學習生涯從我身邊打馬穿過,我又剩下了些么呢?我還在想,想白了頭髮依然在想,可是依舊敵不過時間的掌紋。我只是在想啊,很單純的想,像我一直以來戴着那虛假的面具去面對這個真實而殘酷的世界,那樣的人生,又何如?只能如初。如果我還是個孩子,就可以永遠停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了幾年的故事,那些曾經牽動我們心腸的人已隨着時光遠去,不留痕迹。什麼,也沒留下。

  時光更迭流下琥珀的濃重汁水,定格住剎那間的悸動心傷。宛如新雨初霽,聽一朵花開的聲音。我想我只是一朵曇花,一夜生命,一萬年前或許和仙人掌一同深陷人跡罕至的沙海荒漠,明知花開花落是一場虛妄,卻任然迎着風沙拼勁全力盛開,只為那個人,不惜留下眼淚。花開花謝,三年五載。就像是那句歌詞-----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是夜,眼前的一切似乎逐漸模糊,時光匆匆的尾線在我的生命中拉開一條狹長的影子,就好像是塵封的內心被誰狠狠地楸了一下,緊接而來的是有些迷亂的茫然。我沒法理解自己的悲傷,只能把飛快逝去的時間丟想未知的天河,在眼前尋找真實,睜開我的眼睛,還有絲絲縷縷的光芒透過模糊的世界射入我的瞳孔,最後淚水溢出讓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燈光融為一體,變成視線里的一片橙黃。

  對不起,朋友,世界不會為你而改變。

  依稀記得,那個童年,大朵大朵的柳絮,飛滿了那個小鎮的天,紛紛擾擾,一刻不曾停歇。我也不知道未來在哪裡,也不確定往哪裡走,只能回首過往,如是,如非。我也忘記了,曾經的世界,是否,安靜的一片弦音。

  窗外是綿綿的陽光,似乎這個蒼白的冬天已經過去。

  浙江杭州江干區開元商貿高二:wo_是大俠



如初 標籤:如初作文 只如初見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 若只如初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