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行客——旅途是我的歸宿500字作文

行客——旅途是我的歸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收拾好行囊,一個人,把該帶的帶上,把不該帶的全部置於身外,一個人,踏上遠行的火車,找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看看旅途的風景,再愜意不過!

  一直想去旅行,背着包,帶上相機,拍下沿途的風景,一個人,行走於這世間,發現未曾發掘的美麗,把世俗與自己分割,做一個行客——旅途才是我的歸宿!

  從很久開始,想去一次西藏,去感受那裡的清純,看看那裡的天,是不是藍的令人心醉?喝喝那裡的水,看是不是清洌得止住心裡的饑渴?去呼吸呼吸那裡的空氣,把自己想象成藏民,趕着氂牛,行走在那唐古拉山口,隨着康巴漢子嘹亮的歌聲,從想象中突然驚醒。去一次布達拉宮,把它拍下來,留在我的記憶里。去一次日喀則,求一串佛珠,把煩塵寄於其上,隨時間慢慢把它消散。去一次阿里,感受那裡的荒涼和寂涼。把心放在自然里,去感受那裡的空氣、水、天空以及一切的一切,看看青稞酒是不是那麼醉人,酥油茶是不是那麼香醇,去感受那裡一切的一切,把自己融入其中,感受其中!

  拾起我的背包,重新做一個行客,把煩惱背上,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將它安葬,再去做一個行客,把歸宿盡然歸入旅途。

  想去一次旅行,詮釋一個行客的標準——旅途才是我的歸宿!

  安徽省安慶市望江縣第三中學高二:董海林



行客——旅途是我的歸宿 標籤:歸宿作文 心的歸屬作文 旅途作文 人生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