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

我的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母親,出生在文革時代,也是典型的70后的一員。小時候,母親的生活過得很清貧,但是無時無刻都洋溢着一種無拘無束的幸福。可是,幸運不會永遠眷顧在同一個人身上的。就在1983年12月13日的晚上,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故毫不留情地奪走了母親的幸福,從此完完全全地改變了母親的一生。

  就在一個看似平常的夜晚,外公如往常似地在夜裡起來,為母親和舅舅蓋上被子。母親在外公蓋被子的時候,不知怎麼的突然醒了。可是,母親並未讓外公察覺,看着他走向洗手間的背影,很快就繼續閉上眼睛進入那甜美的夢鄉了。可是,她萬萬也沒有想到:這一次的相見換來的卻是兩天後父女生與死,陰陽相隔的訣別。

  外婆在幾個小時后也醒了,可是卻聽到了斷斷續續的呻吟聲和救命的聲音,再摸摸隔壁竟然是空的,於是馬上覺察到外公出事了。她趕緊奔向洗手間,外公的頸椎由於受到重創,洗手間里浸滿了外公的血。原來,事情發生后才知道由於外公上了洗手間后,突然一陣頭暈,便倒在了洗手間。

  兩天後,醫院裡正式用白布蓋在了外公的臉上,宣布外公已經由於腦出血而死亡。外婆哭得昏了過去,被人攙扶着勉強走出病房。於是,病房裡就只剩下了母親和年幼的舅舅,還有那一具冰冷的屍體。那是母親和舅舅曾經最尊敬和深愛的父親,如今卻遠他們而去。母親豆大的眼淚撲通撲通地滴在了那塊白布上,傷心得難以用隻言片語來描述,但是母親內心的最深處卻在呼喚着:父親,不要走,不要丟下母親和我們···

  外公的死亡已成了一個不可磨滅的事實。可是,就在外公葬禮結束后的幾個月,外婆被檢驗出患有腫瘤。母親聽到了這個消息,頓時冷顫了幾下。她跑到了樓下,祈求上天不要再帶走自己唯一的精神支柱——外婆。在外婆做手術的期間,母親擔負著照顧外婆,看管好舅舅,同時要完成學業三大責任。這如三座大山般的責任,在今天看來,真的難以剛讓人承受。可是,母親卻奇迹般地熬了過來。天公見憐,外婆在切除腫瘤后,很快就康復了,這才讓家庭里添上久違的一絲喜慶。

  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在初中畢業后,母親跟外婆商量着結束學業,外出工作,兩人一起共同承擔著家庭的經濟支出。在17歲的時候,母親找到一份在酒樓里當服務員的工作。每天都是夙興夜寐地生活着和工作着。可是,母親卻從未有過一絲的抱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工作着,用她稚嫩的肩膀撐起家裡的一片天。很快,母親就進入鐵路公司工作,得到了一份安穩的工作,從此,生活才逐漸地安定下來。

  在1996年,母親生下了我,便開始了她當一名母親的使命。現在,她就像國有經濟是國民經濟的支柱般,與我的父親共同經營着一個洋溢着幸福和快樂的小家庭,開始母親美好人生的另一頁。

  高二:梁偉傑



我的母親 標籤:我的母親作文 獻給我的母親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