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青春的感傷1500字作文

青春的感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雨稀稀落落地下了三天,飛兒坐在窗前,想起了她稀稀落落的往事。

  兩年前她插到091班,沒有朋友,她硬是過了一個月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去上課,一個人去飯堂,一個人去澡堂。一個月里,她沒去認識一個人哪怕是老師。她本來就是一個在安靜與瘋狂這兩極之間輪迴的人。阿曼的接近激蕩了她在這裡的那汪安靜的湖。

  在飛兒看來,阿曼是個矛盾的女生,她豪氣,卻又溫柔,既豪氣衝天又柔情似水。她對飛兒做的第一個動作是拍她的肩膀,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嗨!哥們兒!別那麼酷行不行啊?”

  這之後,飛兒就像是被添了燭淚的燈芯,熱烈了起來。她跟阿曼出雙入對,形影不離。

  飛兒的成績很好,性格跨出了安靜的界線就進入了瘋狂的領域,班主任誤以為那是能力,把整個班交託給了她,事實上她也確實也把班長當得有聲有色,讓他那個畢業班炯異於其他班而活力四射。

  故事從這裡開始。

  開學后的第三個月,班上又來了一個插班生,確切地說是個叫旭的帥氣的男生,他一出現就虜獲了全班大部分女生的芳心,相應地,引來大部分男生的仇視,雖然異性緣很好,生活卻一塌糊塗:找不到實驗課的教室、搞不清去飯堂跟澡堂的方向。於是班主任便委派班長也就是飛兒照顧一下他。

  他們便常一起。

  原來他的成績也很好。

  他們成了競爭對手,都是老師們的寵兒。可是,他們也習慣了一起,一起上下課,一起值勤,一起逃課,一起吃飯。還有阿曼。校園三人行。

  ……

  聖誕節飛兒收了很多同學送的卡,其中有兩張一樣地特別,是手制的,一張來自阿曼,一張來自旭,不同的是一張表達友情另一張表達愛情。

  當晚,阿曼爬上飛兒的床悄悄地對飛兒說她給了旭一張表達愛情的卡片。

  其實對於阿曼對旭的好感飛兒是有感覺的,只是阿曼看不懂旭對飛兒的情意,阿曼告訴飛兒她打算明天就要求旭做她的男朋友。她也真就這麼做了。

  聖誕節飛兒給旭回贈的卡上寫着:我願做你一世的朋友,無關風月。

  所以旭答應了阿曼的要求,他們成了男女朋友。

  飛兒看到了阿曼臉上很陽光的笑容,所以,她無言地退出了“三人行”,恍惚地,她好像看到了阿曼感激的眼神,也好像看到了旭痛楚的表情。飛兒又回復了一個人的生活,只是這次她不孤單了,她已經跟班上的人處得很好,班主任因着她的成績和功績也不計較她的瘋。

  飛兒在空閑的時候也會想起他們三個一起的日子,飯桌上的高談闊論,草地上的嘻戲玩耍,想起他們曾一起逃過的課,對着相機做鬼臉的時刻,會嘴角上揚,有會心的弧度。

  旭又走了,還沒完成課業,他曾說他的夢想是當一名人人敬佩的大廚,要給她們做世上最好吃的餐點和糕點。阿曼說她支持他,飛兒沒有表態。

  阿曼開始瘋狂地給他寫信,卻不給他寄。她拿給飛兒看,每一封,都以“親愛的老公”開頭。

  後來阿曼也走了,不是追隨。走的前一天晚上她喝得很醉,她哭着對飛兒說她一直都知道旭對她的感情,只是她不願承認,也覺得只要他們沒在一起,他就可能把注意力轉到她身上。她還看過旭給飛兒寫的滿溢愛慕的信,只是她趕在她看到之前把它們銷毀了。她問飛兒她是不是很壞,後來就一直哭,再後來就睡著了。飛兒抱着她,終於也在拂曉之前睡著了。

  第二天飛兒醒來時她已離開,給她留了一封很長的信,她說她感激飛兒成全了她愛情,也憎恨飛兒如此成全她的愛情。要飛兒幸福,從此不再見!

  之後就真的沒再見過,飛兒曾去找她,只是沒找到。裡面有很多的刻意。

  後來飛兒上了高中,旭回來了,也曾找她,當他再起執起她的手,她告訴他,“我們是朋友,無關風月”。

  雨還在繼續,只是不再稀稀落落,密集的雨線簾樣的垂下,飛兒心中滿是迷惘,這雨,究竟紅了哪家的櫻桃,綠了哪戶的芭蕉?

  紫金第二中學高二:曾可兒



青春的感傷 標籤:感傷作文 青春的路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 青春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