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六月雪800字作文

六月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你嗎? 

 從幽冥世界里來的精靈,我夢中追尋的靈魂。 

 你逃過嚴寒,壓倒酷暑從九天銀河而落,懷着對這個是非顛倒,暗無天日的社會抗議在空中——肆無忌憚的飛揚。 

 雪花飄飄,飄出一劑活力,充滿了恬靜的少女的氣息,時間在雪花融了又凝,凝了又融中一去不回,而雪在我心中的形象一次又一次的發生變化,在詞的不斷認識中,我對雪的感情也日益加深了。溫柔的風撫摸着我的臉,飄送着雪花,我的思緒彷彿在瞬間吹到了遙遠的古代,那時,你是被遷客騷人稱頌的寵兒,在他們的神筆下,你輕飄飄的身肢,像翩然起舞的少女,風情萬種,在他們的吟誦中,你的寓意是那麼的五彩斑斕,風韻萬千。 

 而你六月的雪,真叫人心寒啊! 

 在“石榴開遍透簾明”的榴月,你飄到了與羅江畔,看到衣襟隨風而飄放聲吟唱的三閭大夫,聽到了他那投江之前的“舉世渾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的感嘆,感悟到了“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執着。 

 在“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荷月,你飄到了竇娥的身邊,應和着微風在空中蕩漾徘徊,善良的竇娥發出“為善的受貧窮更命短,造惡的享富貴又壽延,”的長嘆。唱出了“地也,你不分好歹何為地!天也,你錯勘賢愚枉做天”的激調。 

 凌冬嚴寒等着你的到來,此時不來更待何時? 

 ---六月 

 等待六月啊!你等待六月的酷暑來與它抗爭,以泄你心中的怨氣。 

 冬季的雪叫人那樣的嚮往,而你六月的雪在風中搖曳的形象就緊緊束縛了我的周身。原來你是那麼的剛強,那麼的堅韌。 

 你帶着對紅塵世俗的怨恨,帶着對社會的不滿飄到這裡。 

 你飄啊飄飄到我的心裡,用你那潔白的手抹掉我此時的彷徨與迷茫。 

  `````` 

 六月的雪你已走進了我的心,融入了我的思緒,我的心,我的思緒已將過去的記憶燃燒,化成了斑斑淚痕。沐浴這份聖潔,感受這份苦澀的靈氣。 

 宇宙無垠,而你——六月的雪時光卻如此短暫,逝去的歲月找不到盡頭,唯天邊的落水隨風而去。放聲高歌,讓充盈着精神的內涵的血液澎湃全身。 

 願奴肋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無奈,傷感等全被你葬到了未來的世界。 

  作者:蘇康

六月雪 標籤:六月雪作文 月雪作文 六月作文 六月的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