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冬天500字作文

美麗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冬天來了,雪花悠悠揚揚地落下來,落在樹梢上,樹梢白了;落在屋頂上,屋頂白了:落在大地上,大地白了。這時,腦子裡只剩下了一個字“美”。

  雪花是美的。潔白的雪花像千萬朵小小的雲彩飄落下來,不是十朵,不是百朵,也不是上千朵,而是成千上萬朵。它們形態各異,各不相同,什麼“三棱六角”,什麼“七棱八角”,誰能說大自然不是最神奇的魔術師呢?雪話似那一群亭亭玉立的小仙女,成群結隊從空中飛來,難道這不是大自然給我們的恩賜?

  最美的還是要數梅花。“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艷。”寫的梅與雪交相輝映時的情景,遠看似一位仙風道骨的老人面對微笑,近來也似仙女穿着七彩霓裳欲要離去。在這梅雪交映的美景,我彷彿就是一棵樹,頭髮長成樹冠,胳膊變成樹枝,腳下長出跟須,深深扎進冰冷的泥土,冒着風雪,傲然挺立。“風遞幽香出,禽窺素艷來”,皚皚白雪中紅梅挺立,是不是別有一般境界呢?

  冰棱也是美的。那些掛在屋檐下的冰棱是最美的,在陽光的照耀下五彩繽紛,光彩奪目。長長的冰棱就像一把把長劍,一塊塊水晶,這就是冰的無限魅力。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就是美麗的冬天!

  浙江湖州德清縣鍾管鎮初級中學初一:悸逝去的春秋



美麗的冬天 標籤:美麗的冬天作文 美麗的冬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