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慶節去千佛洞700字作文

國慶節去千佛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1949年10月1日到今天新中國成立已經是65周年啦!這件事,是多麼值得慶祝呀!這天,我很早很早就起了床,因為今天可以和我的好朋友羅榮一起去千佛洞玩(我的朋友羅榮小學時候是我同班同學,現在初中了,她還是我的同班同學呢,是不是很有緣分)。

  我、爸爸、媽媽、奶奶、羅榮都是一早就起床,準備好東西去“千佛洞”。

  買完票后,坐上小船,船有點搖搖晃晃的,令人害怕,害怕一下子翻船掉下去。

  我們乘小船從外面的水潭進入裡面——溶洞。到了洞口,涼爽之氣撲面而來,這應該算是一條清幽的地下河吧!不寬,最多夠1.5條小船劃過。

  導遊說這是最年輕的溶洞,三億五千萬年。其實石灰岩滴下來自然而然就會形成各種樣子,這是自然現象。導遊說:“這千佛洞取這個名字是因為裡面大多數都是佛祖像,所以,取名叫千佛洞。”

  船行第二洞,我們走上了世界。地面很潮濕,光線很暗,要不是旁邊有電燈泡的光,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一路上都有燈光在照明,那些石鐘乳、石筍、石柱在彩燈的照射下更加美麗,更加迷人;越往裡邊走就越冷。當我們走到“流金台”邊上的時候,導遊跟我們介紹:“上面留下來的是金色的水,一年四季不會斷。你們可以用手摸一摸,可以讓你財源廣進,日進斗金……”走了三分之一,導遊還補充說:“水都不深,可是很冰。”一些叔叔阿姨可能是不相信,都紛紛用手去探一探水,但是我不敢,因為我怕裡面有蟲子。

  我還看到了“高峽飛瀑”、“一線天”、“大仙浴足”、“送子觀音”、“藏寶閣”、“寒天雪”、“龍王灶”、“千佛塔”……其中,“大仙浴足”給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因為下面是“一盆水”,然後,上面有一隻沒有穿鞋子的“腳”,似乎要在這冰冷水裡“泡腳”,栩栩如生。

  千佛洞就像一個天生麗質的姑娘,不靠粉黛增顏色。千佛洞美得雅緻,,美得自然,美的純粹。千佛洞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



國慶節去千佛洞 標籤:千佛山作文 國慶節作文 國慶節快樂作文 熱鬧的國慶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