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日記兩篇900字作文

日記兩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觀月有感

  一日,夜晚中,我突然想去外面透一透新鮮空氣。剛走出來,變看到一幅美景。東南方一輪圓月掛天空。周圍散發著暖黃色的光芒。一層層波浪似的雲彩籠罩在月亮上,更增添了一股神秘感。月光照在雲彩上,就如同一層金黃色的輕紗薄霧那麼聖潔,不可褻玩。又如仙子來到凡塵,披着薄薄的輕紗在翩翩起舞。

  我一下子驚呆了。是的,驚呆了。是我不由自主的遐思,如此美景,其實只有三種因素構成:一是環境,二是雲彩,三是一輪圓月。沒錯就是如此之簡單。事實任何複雜而美麗的事物,以及讓你心曠神怡的場景,都是由無數簡單的物質構成。如幾條線反覆運動就成了一個美麗的圖案。世界獨一無二的漢字,就是由點、橫、豎、撇、捺勾連結在一起構成的。

  美如此簡單,我們缺少的只是觀察細節的能力而已。

  觀古代中國百家感想

  在很久之前,我便開始接觸歷史,其中春秋戰國的歷史接觸較多。我對那個時期的百家爭鳴的學術繁榮頗有感觸。

  對於百家,我對他們的看法就是“各有所長”。我認為對百家的思想應該“去其糟粕,取其精華。”如韓非子主張“依法治國”,“墨家墨子的“兼愛非攻”,儒家的“中庸”思想,道家的“順其自然”,兵家的“運籌帷幄”。

  到了最後總結一下歷史,你會發現後世的政治,國策與文明社會發展,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甚至帶兵打仗,大動干戈。都有一絲諸子百家的道理蘊含其中。現在我們不得不感嘆,正因為有了先人的思想開創了先河,我們才能在其中的基礎上更進一步發展。甚至有些地方去和現代的哲學相比相差無幾。

  但是,我要說一點,縱然古人有大智慧,但局限與環境與歷史。他們沒有那個見識卻有遠見。我們應該在此上思考。當我們的見解比古人還多時,當我們有許多可借鑒的前人歷史時,我們為何不更努力呢?努力超越曾經的輝煌。

  想一想,在曾經的古代,先人們都可以成功,為何我們不可能呢?我們應有創新了,正因為古人有充分之想象力,所以才詩篇不絕,學術不絕,許多驚才絕艷之人層出不窮,甚至有人想象到了未來。

  創新,是唯一的前進之路,至少我是如此認為的。

  遼寧撫順撫順縣撫順縣馬圈子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一:梁鴻儒



日記兩篇 標籤:日記兩則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