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單的幸福600字作文

落單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個從小父母就離異的孩子,小時候每當看到別的孩子依偎在母親懷裡撒嬌時就忍不住辛酸。我就好比是一隻落單的大雁,孤獨、彷徨。落單的大雁很傻。它執着地追逐風箏,哪怕下面就是獵槍;它勇敢地穿越叢林,哪怕其中長滿荊棘;它無畏地撲向食物,哪怕下面是陷阱。人家說:“沒媽的孩子像根草。”確實如此。可當我讀到書中的:上帝在關上你的一扇門時,往往會打開你的另一扇窗。這句話時,我徹底改變了之前的看法,回想生活中的點滴,雖然我失去了母愛,卻得到了奶奶的疼愛,她對我呵護備至,卻也不溺愛我。可以說,我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得多。

  落單的大雁永遠這樣自由,這樣天真。

  有一句着名的名言說:幸福都是相似的,不幸卻是各不相同。記得小時候的一次經歷,我不知道該不該提:一向好強的我在一次重要考試中名落孫山。拿到試卷后,那個醒目的分數輕易地刺穿了我所有的防備。捏着試卷,我趴在桌上號啕大哭,奶奶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了我的身後,扶着我的肩:“孩子,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不出世間的絕唱,這次雖然失敗了,但它是對你的磨礪,告訴奶奶,你不會倒下!”望着奶奶充滿信任的眼神,我重重點頭。刻苦努力之後,終於憑實力贏得了榮譽。這一次經歷,充滿了悲傷,而我選擇了堅強。

  落單的大雁不會飛繞過城市,因為它所嚮往的幸福不是名利;它不會向南飛去,因為它所嚮往的幸福不是安逸。落單的大雁有着落單的幸福,它所嚮往、追尋的只是一份天真,一份純潔。

  我只想說:“落單的幸福,太棒了!”

  初一:高倩



落單的幸福 標籤:簡單的幸福作文 孤單的時候作文 簡單的生活作文 校園裡的幸福音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