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啊,天堂600字作文

家啊,天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表姐總是稱我家是天堂,不是說我家有多麼華麗,而是說我家的高度。我家住在6樓,在這個並不富裕的小城裡,樓房多半是沒有電梯的。因此,每當表姐剛進家門,她就一頭倒在沙發上,氣喘吁吁地說:“你家為什麼要住這麼高?呼……累死我了!”爸爸總是笑道:“站得高,看得遠啊!” 

  是的。站得高,看得遠。 

  我家住在江堤邊,可以隱約看到西山朦朧的輪廓,還有山頂的一座涼亭,霧中的人間仙境。 

  爸爸經歷了文化大革命,沒能參加高考。高中畢業后,被分配到一所學校,和媽媽一起住在一間狹窄的平房裡。每餐只吃一盤白菜,幾碗干米飯。冬天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吹着,門窗聲聲作響…… 

  爸爸不甘落後,他每天努力工作,口袋漸漸沉了。於是,我家搬到一間較寬敞的套房。雖然同是紅磚瓦房,但每天可以嘗到一些油腥。這時,草坪上已偷冒出了許多小芽兒,花兒含苞欲放,春天從清風中蘇醒…… 

  大雁成群地飛走,結隊地歸來。祖國大地上,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這座小城也建起了樓房。於是我家搬進了樓房。搬家那天,陽光明媚,春風摻雜綠的氣息迎面撲來。春天,隨着搬傢具貨車的漸遠,也緩緩地流逝了…… 

  如今,已經是第四次搬家了。知了和青蛙的鳴叫聲漸漸地近了,近了。樹上的枝葉越來越茂盛,陽光下一個又一個陰影匆匆地移動着…… 

  爸爸的奮鬥像潔白的歲月,永不停息。表姐說得沒錯,我家是天堂,是爸爸用汗水換來的天堂,是我學會做人的天堂。 

  爸爸希望他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所以,他決定新家買在6樓——對於我們來說的天堂。 



家啊,天堂 標籤:啊,老師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 天堂作文 海洋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