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童年,像一陣風。無聲無影地慢慢在我的歲月中劃過。但在這一瞬間,它卻留下了我最美麗的圖畫,還有我最美麗的回憶它像一塊多味的麵包,裡面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當第一口咬下“麵包”時,它是酸的。因為是第一口,是第一次。其實,誰的童年裡,何曾沒有嘗過酸酸的味道呢?記得有一次,那是三年級的時候,全班大掃除,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高興之餘,我拿了一塊糖果吃,糖果紙被我捏在手中。但不知怎麼的,我的手鬆開了,糖果紙在我的身旁划落。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看不到它的影子,聽不到它的聲音。老師來檢查了,第一眼就看到了糖果紙。我見了,頓時發愣,這不是……老師生氣了,“這是誰幹的”。我聽見老師那嚴厲的口音中帶着一絲火氣。頓時,全班都靜了,鴉雀無聲。大家沉沒了很久,老師那靈銳的目光開始瞪向我們。我有些害怕了。我想把糖果紙撿起來,可好像整個人都被凍住了。我太害怕了,平時的勇氣這時都不知跑到那裡去了。我的心在怦怦直跳,好像現在的我都不是我了,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找不到我的勇氣,找不到我撿起糖果紙的力量。好像我和糖果紙之間隔着一道門,一道透明的門。我看得到,卻摸不着。那道“門”太厚了,太難開了。我的手開不動,我的勇氣擊不破它。就在這時,一隻手伸了出來,把那糖果紙撿了起來。我愣住了。老師以為是那個同學乾的,把他罵了一頓。那個同學沒有解釋,寧願被老師罵了一頓。那時,我感到自己太無能太慚愧了,真的,我似乎連一隻螞蟻都比不上。第二天,我告訴了他這一經過,並向他道歉。本以為他會生氣,可他只是笑了一笑,還說了一聲沒關係……我太倒霉了,但又太幸運了。還好…

  當第二口咬下這“麵包”時,它的味道是甜的。因為經歷了酸,經歷了那酸溜溜的滋味……是啊,誰在自己的童年中何曾沒有嘗過那甜甜的味道呢?

  有了甜,那當然也會有苦,也會有辣……

  不管怎麼樣,我的童年將會永遠的珍藏在我的記憶中,永遠,永遠……



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