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夢裡童年400字作文

夢裡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六一兒童節就在昨天。那個昨天。我們在教室里演算這數學題,初一的孩子便歡呼雀躍地慶祝那個屬於他們的節日。我聽到他們的笑聲,喊叫聲。默默地演算着試卷的題目,計算器也默默地工作着。

  就在前一年,當我們還是兒童。還是屬於我們的兒童節。

  那一年,忘記了,裡面的一幕一幕已經離我們很遠,很遠。卻告訴我那隻不過是昨年才發生過的事。

  人總要慢慢長大的,我想。

  要聽到大風呼嘯過峽谷,才知道那就是風。要看到白雲飄浮過山脈,才知道那就是雲。我們要失去過,才懂得珍惜。

  在這如流水般不停地流,不停地逝去的日子裡。我們知道些什麼?當視線越來越廣,心就越來越懷念童年。

  池塘邊的梧桐樹上的回憶,童年的味道,嗅不清。

  我是很後悔小學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只剩下零碎的照片。畢業照。它像一隻小鳥,一邊飛,一邊掉下羽毛。難道真的要一輩子都活在童稚的年代里么?

  看不清的是夢,數不清的是花。童年裡的夢,童年裡的花,要我怎麼去撿……



夢裡童年 標籤:夢裡作文 夢裡水鄉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