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理想600字作文

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像一盞啟明燈,讓於茫茫大海上的那葉扁舟找到方向;

  理想,是一種發動機,讓飛馳的汽車擁有源源不斷的動力;

  理想,又是一張佳畫,描繪的是自己內心最純真美好的嚮往

  我的理想是:長大后擁有一個自己的圖書館。不為別的,就是渴望讀遍天下所有書,同時,也希望每個人都熱愛讀書,讓書來充實自己的生活。俄國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書籍就像一顆吸鐵石,自身雖然渺小,但它有着無窮的吸引力。書本中那些精彩而深奧的片段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那些悲慘的命運和遭遇讓我淚水漣漣;那些高興又快樂幸福的語句讓我心花怒放。歌德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就歌德的這一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我時常想:要是每一個人都知道“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就好了!那肯定會有更多的人搶這位自己補充精神的食糧。讀書就像蜜蜂,在百花中采着對自己有益的花粉;讀書又是一塊海綿,吸收着水之精華。為了世界上不在增加被社會遺忘的淘汰者,我要創建一個對人民有益有幫助的圖書館。讓他們在圖書館中,找到快樂,找到人生的哲理,找到自己的覺悟……

  是啊。夢想很美,可是,到不到的夢想,只會很痛。這條路,我並沒使持之以恆的走過來。現在,想起那個夢,很清淡,淡得可以抹去,卻又那麼的沉重,那裡包含着我最純真的內心和一段期望,它竟也有這樣美麗的名字:夢想。

  重拾起這個夢想時,我知道迄今為止,我的內心還守護着這一個美美的夢,儘管我和某些東西已經錯過。

  今天,夢想將支持着我,到下一個花開花落,像我內心最感動的一首童謠。

  初一:不了了之的回??

  



理想 標籤: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