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少年的經歷800字作文

少年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一次災荒,前所未有的災荒,整個村子的人都跑了,只剩下一個少年和他的爺爺。 

  少年為了生計,不得不拿起牆上的獵槍,跑到後山去,希望還能有一些能吃的東西。 

  少年明白,這場災荒來得太突然,而之前,山裡所有的野獸幾乎都跑光了,而剩下的一些在飢荒剛開始時,就被村子里的獵人捕殺得所剩無幾了。但此時,少年只希望能看到一兩隻路過的鳥兒。 

  少年邊走邊尋,但是一點東西也沒有,天色漸晚,少年疲憊不堪,卻繼續尋找,他想:堅持啊!爺爺已經好多天沒能喝水、吃東西了,我一定要找着什麼回去!少年沿着山路轉了個彎,看見前面有隻野豬!他欣喜若狂,卻發現野豬正虎視眈眈地看着前方的什麼東西。少年管不了這麼多,立刻舉起強,瞄準了野豬。 

  “砰砰”兩聲槍響,野豬立刻倒地。哎,這頭野豬也太瘦,只有一條狼狗這麼大,可對於少年來說,那無疑是那個時候最好的東西了。 

  少年上前看了看,看到了一個他從未看過的世界——大大的森林,林中遠處隱約可見一條小溪,小溪旁有一隻形狀奇異的鳥兒,它體形碩大,頭頂紅冠,羽毛很長,毛色艷麗。此時,這隻鳥兒正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少年大喜,迅速的把這隻鳥兒背到背上,並解下身上的水壺,裝滿了溪水后,很快按原路返回。 

  回到村子里,少年急忙生火,把野豬烤熟了,立刻端給了爺爺,爺爺吃了兩口之後,又把它收起來。 

  少年看了看那隻美麗的鳥兒,只好嘆息它生在這飢荒的年代,後來少年還是把鳥兒仍入火堆,頓時,火勢迅猛,火光逼人,少年快速退閃到一旁,驚呆了!此時,火堆里飛出一隻鳥兒——就是那隻美麗的鳥兒!少年看着飛起來的鳥兒頓時明白了——這是鳳凰!鳳凰面對着少年說:“孩子,謝謝你救了我,我一定會報答你的!”說完便飛走了。 

  少年愣在一旁,沒想到他救了一隻鳳凰! 

  不多時,鳳凰又飛回來了,只見它銜着一條閃閃發光的帶子,那帶子落到地面,立刻變成了清可見底的河流,接着它又銜來一片樹葉,覆蓋在樹林上,整個森林裡馬上有鳥兒歡唱,野獸出沒。 

  鳳凰飛走時,留下了一段令少年永生難忘的話:“孩子,心存一顆善心,不論什麼時候,都能得到上蒼的庇護。”很快,鳳凰消失在蔚藍的天空里。



少年的經歷 標籤: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難忘的經歷作文 一次難忘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