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星樹600字作文

星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站在孤山上,看那星樹竟是如此美麗多姿,黃色的星葉中零星的點綴着淡淡的星花,彷彿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的星光。不只不覺中眼睛有些泛潮,沒什麼,那只是星樹上的一滴滴夜露。對只不過是夜露罷了。

  多少年來,我常常在夜裡在星樹下仰望,看那黃色的星葉中,那顆心形的星果,看到那火紅的星果就像看到母親的臉,沉默的臉。母親!在天上飛吧,飛累了,便到着星樹上歇一歇,這永遠是你歇腳的地方。微風吹過,星葉滿天飄落,在這漫天星葉凋零般飄落中,我悄然而行,穿過落葉,我在山中行走,穿越一切流轉如水的時光。

  我叫皓,是孤星族的首領。我在贖罪,每天受盡煎熬,這一刻,我真的很累,真的好累,緩緩地依在星樹傍邊,靠着星樹,這一刻又是那麼幸福,往事如夢湧現心頭……

  在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告訴我,如果父親不在了,我會繼承父親的位置,但這卻要經過刻苦的磨練,從小就被訓練騎馬射箭練習基本功,學習祖先留下的規矩,我的童年是灰白色的,單調的如白色的紗,直到我長大一點,我有了叛逆心,開始反抗這無聊的東西,不想讓這些將我打磨成一個光滑的球,我一點也不需要。再大點我變的十分叛逆,每天吃喝玩樂,過自己想要得生活。

  “皓,為什麼你現在總是這麼不聽話哪?如果你父親不在了,你有什麼資格繼承他的位置。”母親說。

  “夠了,我不想聽了,小時侯被當成機器來訓練,那是因為我小,什麼也不懂。現在我長大了,我想過自己想要得生活,你走吧!大不了我放棄這個位置,讓給你好了。”我衝著母親吼到。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