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逃針800字作文

難忘的逃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是一首樂曲,快樂的音符從我的指尖跳躍着漸行漸遠了。留給我無數美好的回憶和無盡的思念。

  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獨獨害怕打針。每次打預防針,媽媽都要好好地給我做思想工作,即使那樣我還是抽抽噎噎地哭,那種恐懼夾雜着要堅強的心理演繹出的哭,是那麼讓人憐惜和不忍,媽媽每次都會紅了眼圈。

  那個初夏,我五歲,又到了打預防針的時候,媽媽實在不想看我可憐的眼淚,於是讓爸爸帶我去兒童醫院打針。

  一路上爸爸一會扛着我,一會背着我,我在爸爸的肩膀上、脊背上快樂地咯咯地笑着,等到踏入醫院的大門,看到穿着白大褂的醫生,我一下子醒悟了,哭喪着臉,“哧溜”一下從爸爸背上滑下來,奪路而逃!可憐的我怎麼能跑過爸爸,幾下就被逮回來了。爸爸緊緊地拉着我的小手去到二樓,找到慧姐姐的媽媽給我打針。

  我冷冷地盯着慧姐姐的媽媽,彷彿她就是我的敵人,不肯叫她一聲阿姨。慧姐姐的媽媽“撲哧”一聲笑了,說:“珊,別怕,阿姨打針不疼,慧姐姐打針從來都不哭,也不怕,你也要堅強哦。”

  我才不信!慧姐姐連毛毛蟲都怕,還不怕打針嗎?!

  阿姨開始準備針劑,當她用長長的針管吸葯的時候,我忍不住打個哆嗦,趁爸爸和阿姨說話的空隙,我一下子就鑽到桌子底下。我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累得爸爸和阿姨滿頭大汗也沒逮着我。逮着個機會,我奪門而逃,順着樓梯一口氣跑到樓下,也不管是哪裡,推門就跑了出去。

  獲得自由的我忍不住咯咯地笑起來,接着我發現了滑梯,立刻爬上去滑起來,原來這裡是兒童醫院的後院,是一個給小患兒準備的小小遊樂場。

  很快,爸爸和阿姨就趕過來了,我緊緊地抱着滑梯,沒有媽媽的安慰,我恐懼到了極點,驚天動地地哭起來。

  阿姨說,珊抵抗力不錯,不打預防針也沒什麼,別讓她哭了,看哭的滿身大汗,省的感冒了。

  就這樣我逃針成功了。

  如今我依然害怕打針,可是卻再也不逃了。

  我知道成長的道路上,我要經歷好多痛,無論是肉體上的還是心理上的,我必須要接受它們,理解它們,承受它們,只有這樣,我才會茁壯地成長起來!

  湖南長沙長沙縣雙江中學初一:dxldx



難忘的逃針 標籤: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 難忘的童年作文